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風光落幕 專家:不會為普欽帶來優勢


發佈時間:2018/07/16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1: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儘管俄羅斯舉國沉浸在世界盃足球賽帶來的歡欣氣氛中,世足落幕後,總統普欽將為如何延續熱潮面臨挑戰。專家說,成功舉辦世界盃,不會為普欽在與川普的「雙普會」帶來優勢。

美聯社報導,組織完善、氣氛歡樂而友好,俄羅斯藉由舉辦世界盃,向各界展現熱情和現代的一面,與外界對俄國陰沉、狡猾且有些落後的刻板印象形成鮮明對比。

 

普欽明天在芬蘭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時,或許會試著發揮他的影響力,強烈跡象顯示,美方將樂於接受。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上個月在莫斯科安排這場高峰會時曾告訴普欽,他很期待向俄羅斯討教成功舉辦世界盃的經驗。

法國在決賽擊敗克羅埃西亞,為本屆世界盃劃下句點後不久,川普推文說:「恭喜普欽總統和俄羅斯舉辦了一場如此精彩的世界盃足球賽,堪稱是歷來最棒的一場!」
 

然而,這番讚揚恐不足以在雙普會上對其他更重大問題構成影響,包括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和涉入烏克蘭政府軍和分離主義分子之間的衝突、俄國被控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和川普撕毀伊朗核協議等。

美方13日起訴12名俄羅斯軍方情治人員,指控他們在美國2016年大選期間,發動複雜的網路攻擊,使雙普會的前景又蒙上一層陰影。

華府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俄羅斯分析家羅揚斯基(Matthew Rojansky)說:「對普欽來說,成功舉辦一場大體上是正面且沒有政治味道的運動賽事,確實具有一些邊際效益…(但)就週一(16日)的高峰會而言,這不會為普欽帶來任何特別優勢。」

普欽在世足賽期間行事相對低調,僅出席俄羅斯對沙烏地阿拉伯的開幕戰和今天在莫斯科魯茲尼基體育場(Luzhniki stadium)登場的法國和克羅埃西亞決賽,他甚至缺席了俄羅斯爆冷擊敗西班牙的16強賽。

拋開政治風暴,世足賽大幅提高了俄羅斯人的自尊感。國營電視台投入許多時間報導外國球迷對俄羅斯人的友善和樂於助人印象深刻。

世足賽期間,也幾乎沒有發生示威抗議情事。

普欽上週說:「許多對俄羅斯的刻板偏見已不復存在。人們發現俄羅斯是熱情好客的國家,善待來訪我國的人。」
 

然而,儘管為期4週的足球賽事和慶祝活動提高了俄羅斯人的自尊感,卡內基莫斯科中心(Carnegie Moscow Center)智庫首席政策專家柯列斯尼可夫(Andrei Kolesnikov)不認為這會帶來任何實質效益。

他說:「成功舉辦世界盃,俄羅斯人不會擁有較多自由,警察不會保持友善態度,政權也不會變得較不專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普會#普欽#川普#世界盃#核協議#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73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