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浮屍漂流15小時 生還者怕寂寞「替屍取名」聊整夜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9:34
圖/翻攝自 泰國海軍 臉書
圖/翻攝自 泰國海軍 臉書

泰國普吉島5日發生發生翻船事件,至今已有44人死亡3人失蹤,其中以大陸遊客居多,是近年最大海難事件;其中有位大陸遊客譚昕妍抓著罹難者的屍體漂浮,累了就喝對方包包裡的礦泉水,更替罹難者取名「小姐姐」聊整晚,最後靠著意志力, 漂浮15小時獲得救援。
 
根據《新京報》報導,來自湖南的25歲幼稚園女老師譚昕妍,事發當日和同事參加潛水體驗團後,乘鳳凰號遊艇返回普吉島,但船行沒多久遇狂風暴雨翻船,昕妍和同事穿上救生衣後,遊艇被灌進來的大浪沒入海裡,困在船裡的譚昕妍被壓在窗戶玻璃下「那時候已經絕望了,覺得沒法活著出去了」,最後海浪拍碎玻璃,放棄掙扎的譚昕妍跟著救生衣的浮力來到水面上。

 
 
當時海面都是浮屍,譚昕妍向遠方的綠色的小島游過去,即便酸痛乏力從四肢漫到全身,她還是不停游動,累到不行,就張嘴喝一口海水;天色漸暗,一具女性遺體飄過來,譚昕妍游過去打開遺體的背包,拿出礦泉水續命,體力恢復後,她抓住這具遺體繼續游動「當時晚上,我游一段就喊有沒有人,但身邊漂過去的除了屍體還是屍體,沒有能說話的。比如碰到一個活人,就可以互相交流打氣甚麼的,沒有,只有我一個人在那裡」。

圖/翻攝自 aftonbladet

「當時想著一定帶著她一起上岸」譚昕妍告訴自己不能睡著,否則會嗆水死掉,她緊緊抓著遺體的救生衣,但不敢看她的臉,只顧著向前游;游到後來覺得有點害怕,她開始跟遺體說話,並替遺體取名「小姐姐」,「聊到自己很久沒看過奶奶和外婆,說以後一定珍惜生命、孝順父母,說自己是獨生女兒,但如果有個兄弟姐妹,一定早就放棄求生的慾望,還說自己這麼年輕,沒來得及做母親」。
 
 
天色漸亮,海島的輪廓逐漸清晰「不管往哪裡游,游一會兒,海浪就把我們往相反方向沖回來」;最後譚昕妍向小姐姐說「對不起」,就把她推開,獨自往小島游過去「我心裡求菩薩,希望那裏出現一艘船,就真的看到一艘」譚昕妍放開喉嚨大喊「救命」,遠處那艘泰國軍方的搜救船慢慢靠近,有人向她伸出手來。
 
譚昕妍在海上漂流近15個小時後,她終於可以躺在堅實的甲板上,又在1個多小時後,回到岸上、被送往醫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吉島#翻船#意外#喪命#出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31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