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洞穴達18天! 泰足球隊13人平安脫困


發佈時間:2018/07/11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2:44

泰國足球隊13人,受困洞穴長達18天,經過連日救援行動,終於全數脫困!目前情況穩定在醫院靜養,不少家屬落淚感謝救難隊幫忙,也有民眾畫可愛插圖、發文打氣,全球動員出人出力,猶如地面版的阿波羅13救援任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掌聲、哭聲、尖叫聲,最後一位泰國海軍現身,宣告搜救任務,完美達成。

受困學生家屬:「我想要感謝所有人,感謝大家的支持,感謝所有一切,愛、信念、援助以及給予我們家人的祝福,這是最棒的禮物了。」

民眾推文打氣,也有人畫可愛插圖,13隻野豬代表受困隊員,白海豹是海軍部隊,而下方的袋鼠則是澳洲救難隊,全世界出人出力,想出解決方法,動腦行動猶如地面版的阿波羅13救援任務。

 
泰國官員:「這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泰國救難隊員完成了這場不可能的任務,我希望這項救災任務能成為未來國家的典範。」

這場救援行動中,有幾位幕後功臣不能忘記,首先是一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因為缺氧,回程中不幸殉職,而25歲的足球教練艾卡彭,受困初期將食物分享給學生教大家打坐,盡可能保存體力,還有一名澳洲醫師,自動放棄休假,飛到泰國參與救援。

澳洲醫師哈里斯同事:「他是個無私非常體貼也非常沉靜的人,他擁有這種驚人的能力,可以潛入黑暗狹窄的空間,做別人沒做過的事情。」

師生13人受困洞穴18天,最後平安救出,目前在醫院靜養,儘管無法應FIFA之邀到俄羅斯看世足冠軍賽,但曼聯已經送出大禮,未來將邀請他們到英國觀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泰國#洞穴#受困#足球隊#獲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84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