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採DNA檢測 加快無證移民家庭團圓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0:39

美國川普政府,五月初實行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將近3千名孩子被與父母分離,在輿論壓力之下,當局正努力讓這些家庭團圓,不過拆散容易團聚難,加上人數眾多,當局為了加快速度,採用DAN檢測方式核對親子關係,優先處理100名5歲以下的兒童,要讓他們在法院訂下的期限:下週二前,就能回到父母身邊。

圖/達志影像路透


 
被強行拆散將近兩個月,來自瓜地馬拉的8歲小女孩,終於能與她的媽媽相見。

這一個深深的擁抱,讓在場所有人看了揪心!這對母女在5月11日,從美墨邊界入境美國,隨後遭到川普政府「零容忍」政策影響,在母親節前夕硬生生「骨肉分離」。

瓜地馬拉移民母親:「我愛妳,我的愛。妳知道我愛妳,對不對?妳知道我很想妳,我跟妳說過,妳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妳是上天給我的禮物,我絕對不會再丟下妳一個人,絕對不會!」

 
只是,並非每個遭到拆散的移民家庭,都能像她們一樣幸運團聚。

CNN記者:「到目前為止,有多少家庭被拆散,實際數目還不清楚,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上週表示,大約有2千名孩童與父母分離,現在說將近3千名孩童被拘留,其中100名年齡介於0到5歲。」

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從五月初開始實行,拆散了數以千計的移民家庭,在連串輿論壓力之下,川普政府正努力讓這些被分離的家庭團圓。

CNN記者:「加州聯邦法官下令,停止在美國邊界分離家庭。其中部分判決提到,7月6日前,官員必須確認每個父母都能與他們的孩子聯繫;7月10日前,5歲以下的孩童得回到父母身邊;7月26日前,所有的孩子都要和自己的父母團聚。」

不過因為人數眾多,要趕在期限內讓親子團聚,可不是簡單的事,因此官員打算使用「DNA檢測」來加速程序。

CNN記者:「DNA檢測現在被用來核對,在邊界被拆散的親子關係。」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 艾薩 :「我們將以法院給予每一天、每一分鐘,來保證我們可以確認這些親子關係。」

當局表示,會以刮取口腔黏膜細胞的「無害」方式,快速並且正確地檢測親子關係。而這一項舉措,也引發反對聲浪,批評人士認為,根本是以幫助孩童與家人團聚之名,蒐集年幼孩童敏感DNA資訊,可能讓他們終身被政府監控。另外,指稱政府之所以使用這項檢測方式,代表著當初強行「骨肉分離」時,根本沒有做好登記。
 

CNN記者:「川普統總週四推文表示:『國會,快把我們瘋狂地移民法修好。』」

川普呼籲國會通過新版移民法案,再次表態不願讓非法移民入境的立場,只不過移民法問題可說是一團亂,尤其是這項太過爭議的「零容忍」政策,引發全美各地民意反彈。在美國獨立紀念日當天,一名婦女爬上自由女神像基座,在距離地面45公尺高的自由女神腳邊,與警方展開對峙。

CNN記者:「一群示威者到自由島上,抗議分離移民家庭,策畫這個活動的組織表示,這名婦女攀爬(自由女神像)行動,不在他們的抗議計畫之內。警方試圖勸說婦女下來地面,不過被她拒絕了,她跟警方說『直到所有孩子被釋放前』她不會下來。」

最後這名婦女遭到警方逮捕送審,法官裁定「無罪釋放」,現場歡呼聲四起。

攀爬自由女神像婦女:「蜜雪兒歐巴馬,我們深愛的(前)第一夫人,我非常關心、在乎的她曾說過:『當他們表現低劣時,我們要保持高尚』,而這是我能到的最高的地方了。沒有孩子該被關起來,孩子不應該與他們的父母分離。」
 

另外,美聯社指出,美國陸軍最近幾週,突然開始勒令移民新兵及後備軍人退伍,他們本來可以透過從軍成為美國公民。這些移民軍人表示,不是沒有被告知退役的原因,就是因為背景審查結果尚未出爐,因此被認為是「安全風險因子」,對此,官方沒有給出正面回應,移民問題仍然無限延燒,在美國社會與政治場域持續震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移民#零容忍#骨肉分離#DNA檢測#自由女神#美軍#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27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