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rmula E電動賽車 噪音減少成未來主流


發佈時間:2018/07/03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4:56
圖/翻攝自Formula E官網
圖/翻攝自Formula E官網

許多人喜歡玩賽車,或是觀看刺激的賽車比賽,從過去世界知名大賽F1一級方程式賽車,到現在越來越多人投入參加電動方程式賽車。使用電動賽車不僅能減少噪音、廢氣,許多車隊現在也結合科技,讓比賽更有效率。

賽車比賽裁判:「7、6、5、4、3...」

 

哨音響起,駕駛油門一踩奮力向前衝,許多人喜歡玩賽車,享受緊張、刺激是這項運動的魅力之一。

電影《決戰終點線》預告:「這是2位偉大賽車手的精彩對戰。下次我會尬過你。你只是個玩咖。怪不得大家喜歡你。」

賽車比賽分為很多種,除了知名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投入Formula E,也就是電動方程式賽車的懷抱。
 

英國賽車手山姆伯德:「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比賽),是一種催化劑,能讓人們相信賽車很酷、很有趣,並且會成為未來趨勢。」

電動賽車,顧名思義就是使用電動車來比賽,與過去一般賽車不同的是,電動賽車沒有內燃機引擎,不用汽油、也沒有排氣管,全使用電動馬達來輸出動力,因此能減少噪音、廢氣排放等環境汙染問題。

電動賽車介紹:「電池負責儲存動力,如果看電動車的油箱,每隊現在多半使用的電池模組,是Williams的電池,一顆重達200公斤的鋰電池,容量大約和300顆筆電電池,或是4000支手機電池差不多,只不過電動賽車不能換電池,每輛車只有大約20分鐘續航力,因此如何有效運用戰術成為比賽重點之一。」

巴西賽車手:「Formula E比賽最大重點,就是如何管理運用電池,你想想看,雖然有2輛車可替換,但整場比賽下來,最好的策略應該還是,前半比賽用一輛車,後半比賽用另一輛車。」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許多車手或車隊,開始選擇跟科技公司合作,結合程式運算,創造更大的比賽效能。

DS維珍車隊技術員vs.英國賽車手山姆伯德:「我們開發許多軟體,有超過100種不同主題是我們可以做的,增進電動賽車的效能,我們跟科技大廠惠普合作,這是很重要的,惠普設計一套定制解決方案,能壓縮從車子到引擎,傳送資訊的時間。」

賽車比賽分秒都是關鍵,比賽過程中技術員有大量資訊需要運用,透過IT系統,原本需要2分鐘時間,現在大幅縮短只需10秒鐘,能幫助他們更快找出車子問題,也讓比賽更有看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賽車#F1#科技#程式#軟體#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471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