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舉行會談 磋談連結跨境鐵路


發佈時間:2018/06/2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4: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與南韓今天舉行會談,磋談連結橫跨兩韓邊界的鐵路,這樣的實際連結可為分裂的朝鮮半島帶來轉變。

這場會談是在非軍事區的板門店停戰村舉行,是兩韓10年來首度談到這個議題。

 

首爾到平壤與中國邊界新義州已有一條鐵路線,最初是20世紀初期由日本建造,早在韓戰爆發與朝鮮半島分裂數十年前就存在。

連結這兩條鐵路系統並讓北韓老舊的鐵路基礎建設現代化,可為仰賴貿易的南韓提供一條陸地要道,連結中國、俄羅斯與歐洲市場。

這麼做代表朝鮮半島將出現徹底改變。兩韓自從1953年簽署停戰協定分裂以來,就沒有直接的民間通訊,連郵政都沒有。
 

儘管朝鮮半島外交融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分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峰會,平壤當局依舊因為發展核子與飛彈計畫遭受嚴厲制裁。

南韓主要代表團團員金正烈(Kim Jeong-ryeol,音譯)前往參加會議時說,只有在制裁措施鬆綁後,才有可能採取具體步驟。

他又說:「但我們可以展開徹底研究,探究制裁解除後可以投入的各種計畫。」

在兩韓關係升溫初期,南韓在非軍事區南方的都羅山建造一個車站,還蓋了一個月台,標示著提供通往北韓首都平壤但尚未存在的服務。

在朝鮮半島東部,鐵路可以經由北韓與俄羅斯,連結南韓港口城市釜山與歐洲。

金正恩與文在寅在4月首次峰會上,同意「採取實際措施連結」鐵路。

文在寅也分享了連結兩韓鐵路與跨西伯利亞鐵路通往歐洲的願景,他說,這可對首爾、平壤與俄羅斯帶來「龐大的經濟利益」。
 

但北韓平民的自由移動可能威脅到執政黨勞動黨的掌權,勞動黨對北韓人口實施嚴格控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北韓#朝鮮半島#邊界#鐵路#板門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863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