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天才球員寫隊史 姆巴佩助法晉16強


發佈時間:2018/06/22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2: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世界盃C組小組賽法國以1比0擊敗秘魯確定晉級16強,而這場關鍵比賽中立下大功的是年僅19歲的小將姆巴佩,這顆球除了是姆巴佩生涯首顆在世界盃會內賽的進球,也讓他成為法國隊史上在世界盃進球的最年輕球員。

如果你也是個4年一次的一日球迷,那從這一屆開始你要知道這個名字,如果平時有關心歐洲足球,姆巴佩這個名字你一定不陌生,但在世界盃法國隊名單上姆巴佩可是第一次出現。

 

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就立下大功,姆巴佩10號球衣不是穿假的,21日法國對上秘魯,姆巴佩在空門前起腳攻下一球,這一球也帶著法國前進16強,姆巴佩以19歲又183天的年紀,成為法國隊史上在世界盃進球的最年輕球員。

法國隊國家代表隊員姆巴佩:「當我在念書的時候,大家問我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我都會說要當足球員,而我的老師會告訴我那不是真正的職業。」

從小就把踢足球當做夢想與未來的職業,姆巴佩用人生證明當時的老師說錯了,足球員不但是個真正的職業,而且他還做的有聲有色。
 

日本球評:「這種選手在日本聯賽的話能拿幾分啊,才只有18歲。」

年僅19歲就拿過歐洲金童獎,姆巴佩被認為球商高、體格也好,在邊路能衝能射能傳。

法國隊國家代表隊員姆巴佩:「我的世界盃英雄是席丹,因為他帶領法國,不只在1998年,還有2006年帶領法國打進決賽,這帶給我很大的幸福感。」

把法國傳奇球星席丹當做偶像與目標,這個還不到20歲的小伙子踢出了自己的球路。

法國前國家代表隊員Evra:「我想姆巴佩擔任邊鋒的表現比中前鋒好,所以我支持吉魯在中前鋒而姆巴佩在邊鋒,而我感興趣的是他在巴黎聖日耳曼跟內馬爾一起踢球卻不受到影響,有時我覺得他踢球的方式比較浮誇,他之前在摩納哥踢球時表現比較中規中矩,所以我的建議是讓一切保持簡單,他是一位很棒的球員。」

連法國的前國腳都說讚,姆巴佩離開摩納哥足球俱樂部後加入巴黎聖日耳曼,與內馬爾成為戰友。

法國隊國家代表隊員姆巴佩:「我有像在家的感覺,這讓一切變得簡單選多,隊友們從開始就保護我,他們知道我是一名年輕選手,所以讓我處於良好狀態下讓我可以全力發揮,我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努力、持續有更好的表現。」
 

雖然姆巴佩被譽為是天才球員,但踢球花招略顯浮誇,卻成了他必須小心的地方。

法國前國家代表隊員Evra:「重點不在於模仿內馬爾,而是在聯賽與內馬爾一起踢球,姆巴佩會想耍一些腳上功夫,我知道姆巴佩不是一個有大頭症的人,但他必須要注意這樣的花招,我知道法國總教練並不喜歡。」

網路上就有網友清點「姆巴佩五式」,整理出他在球場上最常用的五招。

網路影片:「第五式,碰觸和衝刺、第四式,變化行動、第三式,腳底拉球換位、第二式,踩單車、第一式,假過人。」

即便如此,姆巴佩的才能仍然相當被看好,甚至期待他能超越內馬爾,未來勢必也會是法國隊不可或缺的重點球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8世足賽

#世界盃#新秀#姆巴佩#法國隊#球員#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86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