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觀!全球步高齡化 輔具商機達251億美元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0:54

台灣今年正式步入高齡化社會,再過8年還會踏進超高齡,對比其他高齡化國家速度快上許多,而面對高齡化,輔具需求增加,輔具除了義肢之外、拐杖、助行器等都包括。每年台灣至少需要近2000隻義肢,然而專替身障者量身打造的義肢師全台卻不到300位,比起開發中國家越南柬埔寨都設立了培育學校,台灣反倒沒跟上,高齡社會中輔具研發生產將是重點,也是龐大的商機。

圖/TVBS

 
大家賣力向前衝,這是場特別的比賽,選手們用嶄新的腿起跑。每次出發都得像這樣重新調整,和義肢師慢慢磨合腿上的輔具,你能想像當你連跑步前都得像機器一樣逐一校正嗎?

包膜、拆模和定型,要和腿上的輔具真正合的來很厚工,有醫師評估還得有義肢師替你調整,但根據統計,全台目前的平衡機能障礙者和肢體障礙者高達368301人,而義肢師只有不到300位,因為台灣171間大專院校內,還沒一間有相關的學系學院。

圖/TVBS

放眼國際 ,連開發中國家斯里蘭卡、越南、泰國以及柬埔寨,都設有義肢師訓施練中心,除了能保障身心障礙者也能接軌全球再來得面臨的。高齡化社會台灣在今年正式步入,8年後再踏進超高齡,比起日本的11年、美國14年、法國29年快上很多,全球一起老的時代來了,輔具商機2019已經上看251.86億美元。
 

從行動輔具、生活輔具到醫療輔具,台灣過去因為專精代工早替歐美生產,2014就成了全球輔具第二大出口國,尤其還符合ISO9999,能替障礙者量身打造。

圖/TVBS

台灣目前每年需要的新義肢矯具至少有2000副,若未來能把貼身訂製技術拓展,搭上現有的代工高水準,全球輔具市場那龐大的商機,從設計到代工,臺灣將都能掌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化#輔具#義肢#醫療#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852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