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女星愛書成痴 害怕傳統書店停業


發佈時間:2018/06/19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5:07
圖/天馬行空提供
圖/天馬行空提供

數位時代下,經營實體書店不容易,電影「街角的書店」描述英國女星艾蜜莉‧莫提梅在片中一心想開書店圓夢,卻遭遇種種困難,現實生活中她愛書成痴,害怕傳統書店停業。

電影「街角的書店」改編自英國作家潘妮洛普‧費茲傑羅(Penelope Fitzgerald)的暢銷小說「書店」,由西班牙女導演伊莎貝拉‧庫謝(Isabel Coixet)執導,除了榮獲西班牙哥雅獎三大獎項的肯定之外,更在當地取得破億票房,聲勢高漲。

 

電影找來舞台劇出身的艾蜜莉‧莫提梅(EmilyMortimer),飾演一心想開書店圓夢、卻遭遇種種困難的寡婦芙洛倫絲。導演透露,這回是透過同片演員,也是兩人共同好友的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Clarkson)牽線,才促成了難得的合作經驗。

庫謝更稱讚莫提梅氣質出眾,是一位纖細又聰慧的女演員,「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她的作品,也很榮幸能由她來演出純真堅強的芙洛倫絲一角」。

莫提梅不僅是牛津大學語文雙學位畢業的高材生,也是英國知名推理小說家約翰‧莫提梅(JohnMortimer)的大女兒,她從小在書堆中長大,跟劇中角色一樣愛書成癡,是出演女主角的最佳人選。
 

除了童年回憶外,莫提梅更坦言是科技白癡,就算現代科技越趨發達,她也不會去讀電子書,仍舊享受閱讀實體書的過程。

她認為,透過閱讀能夠逃避現實的苦痛,也能完整感受到人的想法,在書店裡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是網路購書無法體會到的。

莫提梅現居紐約布魯克林,談及住家附近前不久停業的傳統書店,彷彿「心中有一部分被徹底掏空」,讓她對於片中的劇情更是心有戚戚焉。「街角的書店」29日在台上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書店#英國女星#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563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