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強震列車停駛 民眾轉乘排隊等候


發佈時間:2018/06/1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大阪規模6.1地震,交通嚴重受到影響,不少列車緊急停駛,但日本人依舊處變不驚,不只將電車座椅拆下當成逃生梯疏散旅客,必須轉換交通工具的民眾同樣井然有序排隊等車。由於這次震央在大阪北部,屬於直下型地震,威力感受特別強大,但距離大阪市中心仍有段距離,主要觀光區目前不受影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方一個接一個,走在鐵軌上,站牌下同樣乖乖排隊,就連橋面上也是井然有序。

等車民眾:「(請問您為何沒上車?),我想去新大阪,但司機說最少要2小時,他還說完全不知道車資會有多少。」

大阪規模6.1地震,交通大亂電車停駛,乘客轉乘站牌大排長龍,災區同樣停水斷電,民眾拿著鍋碗瓢盆外出取水,碰上天災來襲,日本人依舊處變不驚,不只依序安靜排隊,地震當下電車座椅拆下來架在出口變身緊急滑梯,新幹線椅墊也能輕易拿起,直接拆下當作盾牌。

 
東北大學教授遠田晉次:「值得擔心的部分是因為附近還有很多活斷層,因為這一回地震的發生,勢必會成為周邊地震活潑化的一個誘因。」

這次地震震央在大阪北部,主要是「有馬-高槻」活斷層帶活動,屬於直下型地震,威力感受強大,但因為周邊還有上町斷層和生駒斷層,如果這些斷層發生連動地震,規模恐怕超過7.5,只不過這次震央離大阪市中心仍有一段距離,包括大阪、京都、奈良等地主要觀光地區目前皆不受影響。

而歌手堂本剛睽違2年,原定在大阪舉行2天單飛個人演唱會,因為地震宣布暫停延期到8月,不少日本藝人也聲援大阪,推特發文送上祝福,為災民全力集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阪#強震#列車#轉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87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