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進職場! 大學生延畢數創歷史新高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20:06

教育部最新統計,大學生延畢情況連年增長,大部分人是因為學分不足或為了考公職技術性延畢,但也有人是沒達到畢業門檻,或是在學期間出國交換或雙主修,因此延畢,但少子化學生數減少,延畢人數卻創下新高,公、私立分別由台大跟文大奪冠,專家就分析,可能是因為學生害怕逕入職場。

圖/TVBS

 
台大畢業生:「(職場)壓力很大吧我覺得,當學生很開心。」

記者:「(你覺得職場上有什麼壓力是你比較害怕的)。」

台大畢業生:「我不知道,一切 一切都讓人很害怕。」

 
文大畢業生:「如果有人想要延畢,或許一方面可能是不想這麼早踏入職場,或者是覺得自己的經驗還不足以踏進職場。」

圖/TVBS

不少學生吐露延畢原因是因為對職場一無所知,感到害怕,統計資料就 顯示90學年度延畢生3萬多人,佔比2.78%,但過了7年 ,延畢生 來到4萬4千多人佔比提升到3.98%,隨著少子化問題學生數明明變少,但去年延畢生反而逆向增長達到4.9萬人,佔比 4.6%,人數創歷史新高,私立由文化大學奪冠,國立部分意外的是,是學術龍頭台灣大學,奪下延畢冠軍。

記者楊雅琳 :「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資料,有75%的延畢生,他們最主要是因為學分不足,有的人是被當重修,但也有人是刻意技術性延畢,有15%人他們是因為沒有達到學校門檻,包含像是語言、專業證照沒有拿到,而 10%的人,他們是因為雙主修或者出國交換,因此延長了畢業年限。」

圖/TVBS

台大國發所教授 辛炳隆 :「雇主可能會把你解讀成為,你可能不敢面對職場競爭環境,所以你可能就不敢畢業,這樣他會覺得你是不敢面對挑戰的這樣一個年輕人,或者他認為說,你延畢是為了考公職,這種情況底下他就會覺得你的個性比較保守。」

專家也說,學生求職最大障礙就是經驗不足,如果沒有明確目標,不如先進職場找人生方向,再重新進修,別拿延畢逃避未來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生#延畢#畢業門檻#雙主修#少子化#職場#畢業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90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