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法盜播! 「千尋」機上盒遭警方斷訊號源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21:07

現今很夯的數位機上盒標榜免月租有線電視,只要接上網路,任何直播頻道或是隨選戲劇都可以看,這根本是違法盜播,業者聲稱都有拿到授權也都是騙消費者的,因為提供影音的內容商沒有授權,直接利用網路技術違反著作權盜播,連日本頻道商都跨海提告,代理機上盒的負責人以及內容商恐怕得面臨高達2億元的求償。

圖/TVBS

 
打開電視隨選頻道,想看新聞台或是看韓劇、日劇通通都有,這是現今很夯的機上盒,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但這些通通都是盜版播放,根本違法。

刑事局警方長期監控訊號來源,最後總算查到,竟然通通是來自電信公司的機房裡,因為內容商是把伺服器租設在機房,以為警方就查不到。

這回遭送辦的是這款市價2500元的數位機上盒千尋,打著免訂閱有線電視月租費,只要接上網路就可以看各式各樣的戲劇、直播,還誆稱訊號通通合法,有獲得頻道商授權,結果騙局一場。

 
圖/TVBS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隊長莊明雄:「一般民眾他可能不知道,有些網址雖然在國外,事實上它主機的來源是在國內,那這些業者也利用這些技術,讓警方沒辦法追查。」

其實不僅警方早就盯上他們,更有日本四大頻道商跨海提告,因為一開始以為查到訊號大多在國外,這回意外查到,原來隨選戲劇、還有直播頻道幕後的供應內容商,據點就架設在台灣,所以不管內容商、還有代理販售機上盒的公司負責人通通移送法辦,雖然違反著作權頂多5年的有期徒刑,他們現在恐怕得面臨的是民事求償,恐高達2億元以上。

圖/TVBS

千尋機上盒已經從第一代更新到第五代,許多民眾就是看上它方便又便宜。網路世代來臨,盜版影音問題日趨嚴重,著作權更是遭到踐踏,這回刑事局直接斬斷後端訊號源,因為想看就要看正版授權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上盒#有線電視#著作權#盜播#千尋#盜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84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