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贊助蘇聯無畏懼 adidas稱霸俄羅斯市場


發佈時間:2018/06/14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2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8年世足即將進入開幕戰,今年世界盃由俄羅斯主辦,其實對於世足贊助商之一的adidas來說也相當有意義,當年蘇聯時期,因為入侵阿富汗的關係,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遭到多國抵制,當時只有adidas表態贊助蘇聯國家隊,也因此成為當地人的愛牌,更在俄羅斯搶下大部份市場,連頭號對手Nike都望塵莫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等了4年,終於等到世界盃開踢!除了球迷興奮,主辦國俄羅斯更卯足全力做宣傳,莫斯科大劇院入夜後,成了最好的現成布幕,打上投影,就是一場眩目的世足光雕秀。知名鋼琴家馬祖耶夫,指揮大帝葛濟夫領軍的馬林斯基交響樂團,祖國辦世足,俄國藝文界大咖力挺,用音樂替體育盛事暖場,總統普欽也大駕光臨。

俄羅斯在世足踢了20屆後,終於第一次拿到主辦權,對俄國來說是一種榮耀象徵,對愛迪達來說更別具意義。如果要說全世界哪個國家最熱衷adidas,俄羅斯絕對排前三名,原因大概可以回溯到1980年。

在莫斯科奧運時,愛迪達為整個蘇聯隊提供運動服,當然在一些小地方設計有改過,以遵守蘇聯的嚴格標準。當年蘇聯承辦夏季奧運,卻因為自己入侵阿富汗,遭到西方國家抵制,不過富貴險中求,adidas選擇贊助這場運動盛會,最終在這塊土地上扎根,成為俄羅斯人高度黏著的運動品牌。

 
愛迪達CEO:「愛迪達和俄羅斯顧客長久以來建立了良好關係,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

當初慧眼識英雄,讓頭號敵人Nike在俄羅斯市場連車尾都看不到。說到贊助這項領域,不得不說adidas真的很有辦法。

愛迪達設計總監漢迪:「我認為對愛迪達來說,尤其對愛迪達足球系列而言,和球場上特別時刻的連結,是別人做不到的,做為德國國家隊的贊助商,他們當年贏了世界盃,穿著有史以來最棒的球衣之一,這的確是值得慶祝的,這是值得驕傲的事。」

壓對寶似乎是愛迪達一直以來的強項,國外媒體特別把Nike跟adidas拿出比較,在上一屆世足賽,包括行銷與贊助,Nike花了超過10億美元,最後得到23億利潤;反觀愛迪達,只花2.6億美元,就海撈26億,搶對了球隊不說,更聰明的是,成為國際足總唯一運動品牌贊助商,背後利潤不可小看。

愛迪達設計總監漢迪:「我想沒有足球就沒有愛迪達,如果沒有愛迪達,足球也會非常不同,球本身就是很好的例子,我們打造了一顆世足球,這也就是足球應該有的樣子。」

俄羅斯主辦世足,某種程度上來說,愛迪達也像是回到主場,4年一次的世界盃,各國代表隊展現腳上功夫,愛迪達則準備再創一波銷售佳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世足#奧運#愛迪達#adidas#贊助#俄羅斯#蘇聯#球衣#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72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