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行李藏2.1kg黃金 出遊泡湯被罰82萬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00:05

出國攜帶黃金可得注意!一家3口今天前往日本旅遊,桃園海關安檢行李,卻發現裡面藏有黃金,總重2188克,金額超過法定的兩萬美金額度,海關依洗錢防制法查扣這批黃金,3人不但沒有搭上飛機,還被開罰82萬元。

圖/TVBS

 
航警局人員打開行李一一點查李頭物品,因為這點一點,裏頭的黃金超過法訂標準,要開罰。

韓姓婦人:「我們那時候想法就是這樣,新加坡我跟我妹妹自己出那個餿主意。」

圖/TVBS

說起自己帶黃金的原因,但還是免不了開罰。韓姓婦人和妹妹女兒,12日下午要搭機到日本,但行李被搜出有過量黃金共2188克黃金價值約262萬元,扣除准許攜帶額度180萬元,3個人被罰82萬元,仔細看裡頭將近有25塊黃金,已經超過可攜帶額度。
 

台北關稽查組檢查二課稽核李家恒:「黃金本身是免關稅又免營業稅,但黃金每位旅客他輸入的上限是美金2萬元。」

圖/TVBS

以黃金來講的話,本身是免關稅又免營業稅,但黃金每位旅客他輸入的上限是美金2萬元,要帶黃金在行李也並不容易,,因為他們的通關窗口人少,行李有異狀很快就遭發現,3名婦人本要開心去日本玩,沒想到先被開罰,還沒出遊先花大筆罰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金#海關#關稅#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06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