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幹線隨機殺人魔「愛閱讀」 不看動漫只看這種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6: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本月9日發生一起車廂內隨機砍人事件,當時嫌犯在東京開往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希望265號」列車上,拿出利器刺傷乘客,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而22歲兇手小島一朗被逮捕後,向警方供稱「因為心情鬱悶,砍誰都好!」,警方今(12)早前往小島家中調查,也搜出罪與罰、聖經以及楢山節考等書籍。

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日媒報導,事發當時列車上約有880人,而行凶的22歲無業男子小島一朗,表示因心情鬱悶,所以帶著2把刀在車廂內見人就砍,造成一名上班族男子死亡,另有2名20多歲女性受傷,乘客報警後列車緊急停靠在小田原站,警方上車後也依殺人未遂罪逮捕小島一朗。

圖/翻攝自推特

今早警方前往小島家調查,搜出不少宗教相關書籍,包括聖經、教行信證(日本淨土真宗開祖親鸞的代表作)、罪與罰、馬克白,此外還有古事記、高盧戰記及楢山節考等,這些小島一朗喜愛閱讀的書籍,皆與宗教以及古老儀式相關,而不是動漫、暴力電玩等,令部分網友感到相當訝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砍人#新幹線#罪與罰#聖經#動漫#閱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