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友好!日人義賣助賑災 手臂刺青「花蓮台灣」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23:00
小林晉平(右)秀出台灣花蓮刺青。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小林晉平(右)秀出台灣花蓮刺青。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0206強震,各界對花蓮的關懷不斷,一名來自日本沖繩縣的小林晉平直接把「台灣花蓮」刺青在手臂上,他說:「代表永遠的好朋友。」同時他還帶來了7萬4000元日幣捐給花蓮市公所,先前他也曾捐助義賣款項50萬日幣,用行動支持強震後的花蓮。
 
小林晉平親自設計,融合台灣和日本國旗的刺繡徽章,日前藉由網路、日本相關重機社團義賣,共募得50萬元日幣,5月透過花蓮姐妹市與那國町長,轉贈花蓮市公所,昨(4)日由日本沖繩縣政府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長吉永亮太與副所長江怡欣陪同來到花蓮市公所,再次捐款給花蓮市公所慈愛基金。

 

小林晉平的特製外套。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小林晉平更在強震發生後於右手臂刺青「花蓮台灣」四個字,旁邊也刺上「見義不為無勇也」,象徵著台、日兩國的堅定情誼。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台灣的關懷如雪片般地飛到日本災區,時隔七年,花蓮也發生強震,來自日本的關懷不斷,台灣對國際間重大災害意外伸出援手,相對也是給自己未來有可能發生重大災情時來自國外的適時援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日友好#日本#刺青#花蓮#地震#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51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