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道具竟成偽鈔! 道具組被港法院判刑


發佈時間:2018/06/01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5:34
圖/翻攝自東網
圖/翻攝自東網

電影界首例!因為持有道具鈔票遭起訴判刑!香港道具公司負責人張偉全和借用道具鈔票的男子,因為涉嫌持有大量偽鈔,被香港法庭判處有罪,處4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事實上,這些道具鈔在不少電影中都曾經使用過,包括拿下金像獎最佳電影的樹大招風,而在判決結果出爐後,也引發香港電影界譁然。

圖/翻攝自東網

 
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樹大招風裡,好幾幕紙鈔滿天飛的畫面,想當然用的是道具鈔票,但電影道具公司負責人張偉全,卻因為持有偽鈔被判有罪,處4個月徒刑,緩刑2年,擁有的21箱,約22.3萬張道具鈔必須銷毀。

事件起因,是另一名被告34歲的羅潤霖,2016年為了拍微電影找上道具公司借用道具鈔票,後來警方在車上查獲大約1萬張的1千元紙幣,又在道具公司查獲另外22萬張。香港媒體報導,審理案件的裁判官認為道具鈔很逼真,雖然表面平滑也印上道具字樣但乍看必須仔細分辨,加上數量多,認為有人想保留作為其他用途使用,所以裁定兩人保管偽製紙幣罪成立。 

圖/翻攝自東網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榮譽會長:「香港不要再拍警匪片了,不要再拍有道具錢的電影了,說出來也見笑。」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發聲明,強調過去在電影業使用道具鈔票,一向自律也是行業常態,因為持有道具紙幣被定罪,在全球電影業史無前例勢必成為國際笑話。而未來其他電影拍攝,如果也需要使用道具紙幣的時候,又該怎麼辦?相關部門是否該有明確規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偉全#電影#道具#偽鈔#樹大招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807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