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補不行 台灣7成家長送孩子補英文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王興堂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23:18

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很多家長都會把小朋友送去補英文,甚至學齡前就搶先接觸美語教學,根據調查數據,全台有7成家長都把孩子送去補英文,其中3成一年投資的英文補習費是4萬8千元,1成高達10萬元,搶著補習的風潮,出自於家長們對於孩子英文能力的焦慮心理。

圖/TVBS

 
跟著老師 一字一句,南湖國小的學生們,正在學習的是介紹阿里山四季活動的英文內容。搭配一人一平板,讓內容更加活潑生動,但即便如此多數學生下課後,還是乖乖進補習班進修英文。

南湖國小同學:「一週要去(補習)一次,一次而已,(那有很多作業嗎?)有。」

南湖國小同學:「(一週要去幾次?)2次。」

 
以這個班級來說,據課堂老師透露有6成學生,都另外補了英文。

南湖國小校長蕭福生:「家長其實很焦慮喔,他們因為在工作上,會覺得如果當初學英文,學得好的話,那我的薪水就會增加,或者我的工作就會升值,所以去在附近的英文補習班,生意非常好。」

根據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研究院調查,家長期待孩子學英文的目的,國際化溝通占接近4成(39.9%),未來就業占37.9%,國內升學占32.2%,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補習可是不落人後。

圖/TVBS

記者詹舒涵:「我們來到的是台灣的一間英文補習班,像這樣翻閱英文書籍,在這裡整櫃都可以讓孩子們來閱讀,而台灣的家長到底有多喜歡,讓孩子們下課後加強自己的英文呢,有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7成的家長,都把孩子送去了英文補習班,而其中有3成的家長他們一年,投注在英文補習的費用,是達到了4萬8千塊錢,另外有一成的費用是10萬塊,而我們現在來到的這一間補習學院,總共有3百多位的學生,班班都是滿班,而且天天開課。」

全英語教學,今天星期三國小半天課放學後,孩子們都來這裡上課,以這間補習班來說家長花費,一年兩學期至少10萬起跳,還是有不少家長在學齡前就搶著把孩子送來。

兒童英語學院校長崔樁琦:「不要說是公立學校,還有所謂的私立學校,我們都以為私立學校應該可以滿足很多,在各個學科方面的部分,但事實上不然,我們很多都是私校生,課後還出來補習。」

投入補習教學20年的業者透露,台灣長期把英文當作一個科目,採取間歇性授課因此持續力不夠,但英文屬於長期培養技能,所以想要天天都有美語環境,多數家長想到的就是課後機構。
 

家裡有3個孩子的Carrol媽,當初沒抽中公托加上考量未來發展性,最後全送進英語私立幼兒園就讀。

家長Carrol媽 :「每一天都有去的話,大概是一學期大概是快7萬,(一學期大概7萬一個小朋友) 對,對一個小朋友,(那你有沒有覺得負擔很大),我3個小朋友就21萬,天啊!我的媽啊。」

圖/TVBS

即便小朋友現在都進入小學,英文加強還是不敢斷,除了家裡不時就放起英文教學CD,Carrol媽還是覺得不夠,因為學齡前的英語幼稚園,讓孩子程度早就超過小學課文,校內考試鑑別度不夠,想讓學習持續超前只能繼續補下去。

家長Carrol媽 :「不夠,因為太簡單了,(你覺得不夠太簡單了為什麼) 對,就是因為我們比較早起步,所以對他們來講,就是(課本)很簡單這樣子。」

 
現有教學跟不上愛子心切,趕在學齡前的英語學習,在台灣教育下只能持續任意奔跑 ,而龐大教育成本,只能由家長們持續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文#教育#補習#焦慮#昂貴#學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687

0.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