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潮島航台灣14天 記錄海洋微塑膠現況


發佈時間:2018/05/29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5: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今天宣布,明天起將展開島航計畫,14天內將出入12個漁港進行塑膠微粒及水下聲音等採樣檢測,為台灣留下第一份海洋微塑膠現況、海域聲景地圖。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創立滿20年,今天在誠品松菸店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展開為期一年的「島航計畫」,第一階段將號召25名研究者、環境議題工作者及藝文創作者共同繞行台灣一周,進行海上調查任務及海洋創作。

 

參與第一階段航程的藝術工作者包含畫家王傑、作家廖鴻基及吳明益等。王傑說,西方大航海時代開始,為了獵奇、知識上的需求,船上都會配有一些生物學家、科學家及畫家等,畫家為後世留下的圖像紀錄充滿著藝術價值及人文味道,黑潮的計畫是一個傳統的延續。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卉君表示,這次計畫不僅延續海洋精神也關注環境議題,因此特別規劃3項研究指標,針對海中塑膠微粒、水下聲音及水質溶氧進行採樣檢測,留下台灣第一份海洋微塑膠現況及台灣第一筆海域聲景地圖。此外,由於水中溶氧量與水質有關係,因此也將調查、記錄不同海域的水質狀況。

張卉君指出,下半年黑潮也將進行全台巡迴分享講座及行動展,向大眾分享黑潮長期關注的海洋議題,並透過第一階段收集到的素材,暸解台灣各地海域面臨的危機。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表示,黑潮透過民間自籌力量進行3項重要的海上調查,不僅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外,也強調建立長期調查研究的重要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潮#海洋#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69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