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上版UBER! 法新創公司推水面計程車


發佈時間:2018/05/29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4:01
圖/SeaBubbles臉書
圖/SeaBubbles臉書

都市最怕遇到塞車問題,法國一家新創公司推出水上交通工具,外型像快艇但卻是「汽車」,標榜完全以電力驅動,沒有汙染也沒有噪音,乘客還能透過手機APP定位叫車,就像是水上版的UBER。

圖/SeaBubbles臉書

 
創辦人Anders Bringal:「目前的測試計畫中期,你們可以看到現階段就像是跟一般汽車和設施等一樣穩定,而水面也不再寸步難行,你可以跳到船上到任何地方,沒有任何損失。」

就像是顆時空膠囊,圓滾滾外型,在水面一路暢遊,國外新創公司Seabubbles,結合快艇和汽車,推出水上計程車。

創辦人Anders Bringal:「擁擠和汙染威脅著,現代人的行動自由,即使所有汽車都是電動化,我們還是會塞在車陣之中。」

 
標榜零排放零波浪零污染,百分百利用電池驅動,但船隻下方藏了「翅膀」,可以飛離水面之上,時速最高可達30公里。

水上計程車工程師:「The Fly by wire系統應用在飛機上,可讓我們透過電腦和高度感應器,來測量水面高度,控制船身的浮仰和左右平衡,來控制襟翼角度打造穩定航程。」

不只追求平衡和舒適,他們還力拚成為水上UBER。

水上計程車工程師:「我們設計出不同商業模型,無論是本地運營商還是直客,多虧有了行動APP,以及自助碼頭系統,我們打造綠能行動系統。」

只要在指定路口點開專屬程式,設定想出發的地點,系統自動計算距離列出價格和時間,一次最多可載5個人。

水上計程車工程師:「Seabubbles的野心是未來5年,要在50個城市打造5000部水上計程車,我們想要成為第一個打造都市水船系統的行動先鋒。」

路上塞車走不了,機票價錢又難負擔,Seabubbles選擇水路通行,去年夏天巴黎首航成功,今年還要繼續擴點,紐約舊金山都是目標,解決擁擠費時的交通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上計程車#快艇#UBER#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11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