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海高原養鮭魚? 遭踢爆「那是淡水虹鱒魚」


發佈時間:2018/05/28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4:39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媒體日前報導,強調大陸市場上1/3的鮭魚,都來自青海高原上的一處養殖場,節目不斷吹噓養殖場的規模及先進技術,播出後卻被網友踢爆,養殖場內所謂的「鮭魚」,其實是含有寄生蟲的淡水虹鱒魚,當生魚片吃下,風險之大無法想像。

圖/微博

 
青海省龍羊峽水庫,大陸報導在這片383平方公里的水域下,有一片大陸海拔最高,也是大陸最大的鮭魚養殖場。 

青海大學副教授馬睿:「作為中國人嘛,肯定我們要發展自己的產業,一定要國產化。」

本生活在遙遠大海裡金貴的鮭魚,現在出現在高原上,還是淡水裡養殖,大陸網友踢爆那是淡水虹鱒魚,根本不是鮭魚,由於聲浪過大,大陸官媒找專家出面闢謠。 

 
圖/微博

青海大學生態環境院長李長忠:「龍羊峽長年的低溫水環境,飼餵高溫處理的顆粒飼料,養殖過程中隔離了魚鳥類,和野生魚類的接觸等等,使得寄生蟲的傳播途徑被有效的阻斷。」

另外還有人質疑,淡水魚生吃會有寄生蟲問題,大陸官媒又請來專家實驗。 

檢測人員:「我現在就直接放在顯微鏡下面,顯微鏡下面這個,做出來之後直接做肉眼的觀察,看裡面有沒有一些絛蟲啊,這樣一些寄生蟲之類的東西。」

不切還好,一切不得了,切一大塊放在顯微鏡下被網友笑翻,專家是把顯微鏡當磅秤嗎?而且鏡頭從頭到尾沒顯示顯微鏡下的狀態,一下虹鱒魚成了「網紅」,官方和民間各執一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鮭魚#虹鱒魚#養殖#真偽#寄生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11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