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學校教育不足 69%家長讓孩子補英文


發佈時間:2018/05/27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23:32

根據忠欣公司委託世新大學所做的調查顯示,6成4國中小家長認為學校的英語教育不夠,6成9家長會讓孩子去補習班或安親班,近1成家長每年花近新台幣10萬元讓孩子學英語。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

 


忠欣公司委託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民調中心於3月28日至4月9日針對國中小學生的家長進行抽樣電話訪問,有效樣本數為1070份。

調查發現,42%家長讓孩子在進小學前開始學英語,64.2%家長認為學校的英語教育不夠,69.2%家長會讓孩子去補習班或安親班,48.1%家長認為在補習班或安親班學英語幫助大,29.2%家長平均每年花超過新台幣4.8萬元讓孩子學英語,更有8.8%家長平均每年花9.6萬元讓孩子學英語。

 
調查也顯示,家長期待孩子學英語的目的,以國際化(39.9%)、未來就業(37.9%)、升學(32.2%)為主;51.3%家長會用教材協助孩子增進英語能力,如果選擇客觀的英語檢定,36.9%家長會以國際認證為優先考量,讓孩子參加英檢的目的,則以評量學習進度比率最高。

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從這份調查可看出家長對孩子英語學習的投入,且對於瞭解孩子學習的進度有所期待,而托福除了成人測驗外,還設計兒少系列測驗,能幫助找出孩子英語能力的強弱項,成績單提供詳細的英文能力敘述和學習建議,可作為孩子制訂英語學習方針的參考。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英語學習及評量中心博士崔益圭指出,用在職場和孩子身上的英檢應該要有不同設計,托福兒少測驗的成績除可對照歐洲語言學習評量的架構,還可對照與美國學制同步的「藍思閱讀分級」,讓家長或老師瞭解孩子的英語程度和國際學生的比較,並根據閱讀指數,挑選適合孩子的英文書籍。

師大附中英文科教師吳詩綺表示,國中小正規體制英語課的進度,在語言學習上的確不足,因此很多家長感到焦慮,擔心孩子學英語進度有落差,才會尋求補習班或安親班協助。


吳詩綺指出,補習班雖可作為輔助,但家長不一定要把所有學習外包,她在臉書成立「甜豆親子英文共讀」,提供影片教學,教家長如何推動親子共讀,讓親子增進互動和英語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ETS#英語#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民調#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831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