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生育率降低 兒童市場消費商機不減


發佈時間:2018/05/21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4:50
圖/翻攝自ARIRANG ISSUE YouTube
圖/翻攝自ARIRANG ISSUE YouTube

南韓生育率越來越低,不過父母卻是越來越敢花錢,有業者看準兒童市場的商機,推出一款結合時間、學習、還能追蹤定位的手錶,還有的百貨公司裡,竟然出現專門給小女孩體驗SPA、學化妝美容的專區,受到許多父母青睞。

圖/翻攝自ARIRANG ISSUE YouTube

 
南韓一年一度婦幼展擠滿了新手爸媽 ,從嬰兒床、推車、到洗澡用浴盆,希望為自己的寶貝挑選最適合的商品

南韓仁荷大學教授李恩熙:「因為生育率降低,人們小孩越生越少,所以爸媽在小孩身上花的錢也越來越不手軟。」 

根據南韓一項調查資料顯示,雖然生育率降低,但嬰童用品的市場卻大幅成長,2017年產值高達400億美元,許多業者推出精美商品,走進小孩子的服飾店就像是走進精品店。

 
南韓消費者:「我很常來這間店,一次都會買3、4件衣服,我喜歡他們的設計、logo還有布料等等,」

除了賣衣服,業者更結合才藝教室,讓父母一邊逛街,小孩可以送去樓上學習插花、畫畫等課程。

服飾店業者:「 如果都只有逛街的地方,小孩子可能會覺得無聊,所以我們在3樓規劃一個文化性的地方,提供多樣課程,有很多展覽等,讓小朋友可以體驗,可以同時滿足媽媽跟小孩。」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許多嬰童商品也開始結合科技,像是這款卡通圖案的手錶 ,除了報時還可以提供氣象預報、學英文單字、追蹤定位等功能。 

體驗兒童:「請告訴我今天的天氣。(今天是晴天,最低氣溫攝氏11度,最高氣溫攝氏21度)。」

另外首爾市區百貨公司裡,還出現專門設計給小孩的SPA美容館,幫小女孩擦指甲油、學化妝,享受當一天的公主。

南韓消費者:「 今天我會來這邊是因為我小孩很想來,我覺得這邊提供很多專門給小孩的服務,站在媽媽的立場,我覺得是很有創意、很棒的點子。」

 
從吃的、穿的、到用的,南韓父母為小孩花錢不手軟,只是生育率越來越低,卻成為必須解決的問題。

南韓亞洲大學教授崔金河:「大約1970年代,一年大約一百萬名(嬰兒)出生,但是2017年,數量卻只剩36萬名(嬰兒),減少到只剩1/3,生育率自然地逐年減少。」

晚婚、加上經濟不景氣,南韓民眾多半選擇只生一個小孩,未來可能影響扶養比,人口出現高齡化等斷層,如何提升生育率,成為文在寅政府的一大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生育率#少子化#培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1630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