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10城獲准 開放探索無人機可能性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20: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機科技大家已經不陌生,但是在美國,它的應用還是非常受限,主要是因為飛行時受到很多法規限制。去年10月,美國政府推出了一個新的無人機整合測試計畫,包括加州「聖地牙哥」、佛羅里達「邁爾斯堡」等10個城市入選,他們會和官方合作,針對一些特定的應用目標,合法進行各種測試,未來無人機會在這些城市,幫人們送貨跑腿、災難現場勘查,還有打擊蚊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機升空起飛,不論是在民眾頭上飛來飛去,還是半夜運送貨物,或是飛到了操作者的視線之外,這些以前不被允許的情況,以後在美國幾個特定地區,都可以合法進行測試!因為美國交通部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合作,推出了新的無人機整合測試計畫。          

FAA無人機整合辦公室主任Earl Lawrence:「你想在半夜運送貨物嗎?你想確保無人機送貨不會太吵嗎?你想大半夜讓它飛到你後院嗎?這些是我們想和地方一起探索的,看在這方面我們能怎麼做   。」          

這項計畫是官方在2017年10月份提出,目的是讓各界去探索,無人機各種使用的可能性,因為目前在法規上,無人機的應用還是受到很多限制。新計畫吸引了踴躍的參與,有149份申請,最後10個城市的計劃案雀屏中選! 

 
聖地牙哥市長Kevin Faulconer:「無人機這科技很棒,而聖地牙哥是箇中領導者,我們這有世界級公司,例如『高通』和其他今天在場的公司。」

聖地牙哥市政府的合作夥伴,除了有半導體大廠「高通 」、電信業者「AT&T」。還有「UC San Diego Health」醫院,他們計畫要用無人機運送血液和藥物;

叫車公司「UBER」則是想讓無人機當外送員,把食物飛到消費者手中。        

Uber空域系統工程代表Tom Prevot:「現在還沒有無人機運送,至少在美國沒有,我們得做很多測試和探索,去看看能否做得好,何時能開始做。」

聖地牙哥的另一個測試重點,會放在保護邊境。第一個聯想到的可能是保護美墨邊境,但市政府國土安全辦公室人員說,測試階段會放在城市本身。                       

聖地牙哥國土安全辦公室John Valencia:「我們會檢視怎麼用無人機,去保護重大基礎設施,和聖地牙哥的其他城市地區,至於以加強邊境來說,那完全是聯邦政府的管轄,我們的計畫不會特別包含進去 。」

入選的每一個城市,各自都有不同的探索方向。 像是在佛羅里達州的「邁爾斯堡」(Fort Myers),重點是要打擊蚊蟲!蚊子讓這裡的居民不勝其擾,只要夏天雨季一到,蚊子數量就會變多,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佛州邁爾斯堡居民Christine:「我不在乎他們是想用無人機還是炸藥,只要能讓蚊子數量減少,任何方法都好。」

佛州這邊的測試計畫,會聚焦在無人機的低空飛行,去監測和控制蚊子數量。

優點是無人機可以飛到一些人類比較難到達的地區,而且無人機會加入噴灑蚊子噴霧的任務。  

佛州邁爾斯堡居民Christine:「我覺得無人機比較能定位蚊子所在,比那些到處飛的飛機,還有到處亂噴的直升機好多了 。」 

一些危險的探勘和檢查工作,也可以交給無人機去進行!堪薩斯州「托彼卡」的交通部門說,他們會用無人機去勘查一些受到天災影響的路段,也會在不影響交通車潮的情況下,去檢查橋梁和高塔等等。   
       
 
堪薩斯交通部門航空主任Merrill Atwater:「(無人機)基本上像台會飛的卡車,它能讓檢查人員去到一些地方,檢查裂痕和裂縫,用不一樣的眼光看事情     。」     

他們的目標是讓探勘過程,變得更安全、更有效率。

其他獲選得以和FAA合作的城市和單位,則分別在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奧克拉荷馬州、維吉尼亞州、北卡羅萊納州,還有阿拉斯加。 

測試階段蒐集到的資料,會運用在之後制定無人機的新法規上。

美國交通部相信,無人機可帶來82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創造10萬個工作機會,預計在商業、攝影、緊急處理、和大眾安全上也會帶來好處。在此之前,需要盡量放手去探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無人機#任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673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