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人才!天津放寬落戶條件 憑年齡+學歷即可!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20:15
圖/財經網微博
圖/財經網微博

中國大陸正掀起搶人才大戰,今天又有一個城市加入戰局就是天津,頒布「海河英才」計畫,落戶條件只要憑年齡和學歷,本科生不超過40歲,碩士生不超過45歲,博士生沒有年齡限制,符合這些條件就受理。天津公安同步開通APP申辦平台,第一天下載量就衝到30萬。搶人才戰略正在各大城市蔓延,舉凡給現金獎勵、給住房補貼,或是給戶籍,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0多個城市進入搶人爭奪戰。

圖/財經網微博

 
天津市公安局副支隊長劉倩:「打破了以前的門檻限制,取消了你在天津工作的要求,還有居住證的要求、還有社保繳費的要求,僅憑你的年齡、還有學歷學位,就可以來咱們天津落戶了。」

天津頒布的新政令叫做「海河英才」計畫, 放寬人才落戶條件,不用繳納社保費,不需要當地居住證,只要你是本科生,年齡不超過40歲,或是碩士生不超過45歲,博士生沒有年齡限制,符合這些條件都可以申請天津的戶籍。

除此之外屬於人工智慧、生物醫藥等等,八大戰略性產業的企業,大老闆開口,政府單位同樣買單。

 
天津人力社保局長楊光:「企業家說需要什麼樣的極需人才,由它們自己訂標準,政府是照單辦理,照單全收,對人才的認定、引進、評價,突出向市場放權。」

提供落戶申請,更搬出中國最常使用的強項「給現金」,舉例來說諾貝爾得獎者,或是國內外院士等級的頂尖人才願意搬到天津來,就給予1000萬人民幣的科研經費,以及200萬元的獎勵資助。

天津人力社保局長楊光:「中華技能大賽,世界技能大賽獲獎的引進可以給50萬的獎勵,技能大師獲得認定為國家級的,我們也獎勵50萬,市級的獎勵30萬,我們每年評選10名海河工匠,每人一次性獎勵20萬元。」

政令一下執行全面啟動,天津公安開通APP線上申請平台,一天內30萬人下載,所有審批流程,官方宣稱只要3個工作天。

天津公安局副支隊長劉倩:「公安、人社和教育部門,對你的人才進行認定,實行的是一口受理、三方聯審,當場辦結的工作模式。」

給錢、給房、給戶籍,蔓延整個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有20多個城市加入戰局。

央視新聞:「(深圳)注資1000億元設立人才安居集團,十三五期間將對人才提供30萬套住房,是過去5年的3倍多。」

 
北、上、廣、深,一線城市全部加入搶人才行列,其實這招戰略最先從西安開始,500位民警誓師要幫忙打贏爭奪戰。

西安新戶:「落戶的話,可能工作、安定、購房,這些都挺方便的。」

只要憑身分證和畢業證書,現場辦、馬上給,累計今年第一季度,遷入戶籍人數超過24萬人,人口增長比去年同期高出11.5倍。

跟在西安之後祭出搶人政策的武漢,大學畢業生願意直接落地生根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將近4萬人,不過就在人口大量搬遷之後,學者提醒各大城市,要確保引進來的人才能夠留得住。

大陸評論員洪琳:「人才不甘心於平凡或者平庸的環境,那麼最終就是動了念頭,那麼有可能又到別的省份、別的城市去,因此關鍵的一點在於種下梧桐樹才能真正地吸引來金鳳凰。」

 
一旦飛進來的鳳凰,又再另謀他處,地方政府先前砸下的重金禮聘,就會淪落為龐大債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人才#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3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