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讓中東和平複雜化 紐時:為個人勝利


發佈時間:2018/05/15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5: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政府高層官員為駐以色列大使館在耶路撒冷開張而歡呼,把使館啟用典禮之際、加薩邊界的暴力升溫斥為「唱衰」;紐時認為川普為個人勝利,導致中東和平複雜化。

「紐約時報」網站報導,對川普而言,使館遷至耶路撒冷開張是兌現競選承諾的大好機會,並且不過是他顛覆數十年來傳統外交思維、做其他歷任總統所不敢之事的又一例證。白宮就表示,加薩邊界的暴力衝突,無礙美方尋求終結以巴衝突。

 

白宮副新聞秘書夏哈(Raj Shah)表示,川普解決衝突的計畫會在「適當時機」公布。當前政府的外交重點不在此,而是準備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非核化會談。

川普政府的盟友不覺得遷館及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是壞事,反倒認為對和平願景有積極助益,可在根本上迫使巴勒斯坦回談判桌。像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中東事務資深專家菲力普斯(Jim Phillips)就認為這可打醒巴勒斯坦人及阿拉伯領袖,認清拖越久達成和平協議,損失就越多。

川普將終結中東衝突的重責大任,託付給女婿兼高層幕僚庫許納(Jared Kushner)。庫許納今天也表示,遷館耶路撒冷非但不是放棄和平進程,反而是和平契機。
 

庫許納說:「我們最近數月乃至今天看到引發暴力的示威,是問題而非答案的一環…(以巴和平)這不會是條好走的路,一路上會遇到困難時刻與艱難抉擇。」他把問題撇得一乾二淨,認為「若把夢想放遠、懷抱勇氣,就能改變數百萬人的命運,讓他們從毫無希望變為希望無窮」。

雖然川普與盟友都對遷館及以巴和平樂觀以對,但遷館典禮附近因以色列軍隊鎮壓巴勒斯坦人示威所發生的邊界屠殺,卻鮮明顯示,川普所謂的外交政策勝利,只會讓他追尋的中東和平治絲益棼。

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副總裁米勒(Aaron David Miller),過去為民主與共和兩黨的總統在中東問題上都獻過策,就不信川普這套行得通,還說過去他視中東和平協議為「不可能任務」,現在則是「不可能任務到極點(mission impossible onsteroids)」。

米勒說:「他們激起跟耶路撒冷有關的焦慮、沮喪與困擾…非但不把耶路撒冷從談判桌上移開,還擺上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使館#耶路撒冷#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57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