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危機加劇 巴西邊界武器走私猖獗


發佈時間:2018/05/15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1: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巴西犯罪幫派利用委內瑞拉和巴西間日益增加的移民流動,以及北部羅賴馬州與鄰國邊境檢查疏失,積極在兩國進行軍火和毒品交易。

羅賴馬(Roraima)州的歹徒用來鞏固這條交易路線的機制之一,是快速綁架豪華車主,然後使用車子在委內瑞拉境內交換武器。

 

巴西警方數據指出,2017年緝獲的武器件數比2016年多出一倍,從69件增至176件;而巴西和委內瑞拉邊界的武器販運增加,以及羅賴馬州組織犯罪加劇,是造成當地高犯罪率的主要原因。

羅賴馬州刑警廳長卡斯楚(Giuliana Castro)指出,2017年以前,該州只有幾個地方混混組成的小幫派,但現在他們加入大幫派組織,使用重型武器,使得2015至2017年的凶殺案從94例增至188例。

巴西幫派在委內瑞拉購得的武器不只用來補給羅賴馬州的犯罪組織。今年4月,聯邦警察在一個晚上就逮捕兩名年輕女孩,一名是巴西人,另一名是委內瑞拉人,她們準備將武器帶到巴西其他地方。
 

羅賴馬州軍警司令普羅拉(Edison Prola)上校指出,軍警平均每48小時緝獲一件武器,而90%的武器來自委內瑞拉。

警方監聽聖保羅與羅賴馬的監獄囚犯電話內容顯示,委內瑞拉邊境有AK-47和AR-15步槍及9釐米手槍等武器交易,目的地包括東北部塞阿拉(Ceara)、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等州。

普羅拉指出,巴西東南部的犯罪組織對委內瑞拉的武器極感興趣,因為已故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Chavez)添置龐大軍備,組織民兵,但因該國深陷經濟危機的緣故,開始出售這些武器。

羅賴馬州刑警和軍警單位指出,這些武器中的大部分,都是通過長達1400多公里的邊界秘密路線進入巴西,但巴西邊界的稽查站也有疏失,入境巴西的南美國家民眾,不需要出示任何身分證明文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委內瑞拉#移民#軍火#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60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