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低薪! 政院擬時薪調10元、派遣工起薪3萬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9:47

520蔡政府執政2週年前夕,行政院賴清德連3天端政策牛肉,14日上午第一場先針對青年低薪開記者會,行政院擬將時薪140元調高到150元,另外還有中央派遣工,也可能調薪到3萬元,不過政院沒給具體上路時間都說還在研擬。

圖/TVBS

 
搶救青年低薪,賴揆解方沒個具體,甚至副院長施俊吉認為台灣低薪問題是因為這群人。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以前我們計算平均薪資都把這些外勞一起計算在裡面,外勞有時候領的是法定的最低工資,多增加的62萬名的外勞當然就使得平均數下跌,所以我們應該要扣除掉外勞,只來看本國籍員工的薪資。」

不只外勞,台灣人自己聽到恐怕也三條線吧!接著施俊吉這話怎麼聽起來像是在幫企業說話。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政府數度調升勞健保費用,這個部分因為沒有進入勞工的薪資袋裡面,所以勞方呢感受不到,但雇主呢卻感受很深,因為他有付出錢了。」

就算企業付再多保險錢,勞工依舊口袋空空當然無感,施副院長同時也提出台灣薪資見解,其實沒有大家說的這麼糟!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中位數2017年的統計還沒出來,但是我們用2016年的來統計,它金額是40612元,有50%的員工他每個月領回家的錢平均有40612元。」

圖/TVBS

這數據似乎跟一般民眾見解不太一樣,學者這樣分析。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這種東西用中位數來講,你不能說政府用這樣數據是不對的,只不過因為我們薪資不是對稱分配,是一個右偏分配,中位數對大多數民眾來講感覺跟我的薪資是差很大的。」

只能證明統計方法和實際勞工現況還是有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記者會#低薪#施俊吉#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7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