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冷勝選! 大馬92歲新首相正式開工


發佈時間:2018/05/1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4: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高齡92歲的新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上週爆冷勝選,終結貪汙醜聞纏身的執政聯盟在馬來西亞長達60年的執政期後,今天正式開工。

法新社報導,回鍋擔任首相的馬哈地抵達位於馬來西亞行政中心布特拉加亞(Putrajaya)的基金會辦公室。馬哈地曾於1981至2003年擔任首相,鐵腕統治大馬22年。

 

馬哈地乘坐一輛黑色汽車抵達辦公室,他迅速搖下車窗向在場等候的記者揮手致意。馬哈地預計與高階公務員舉行會議。

馬哈地昨天發表演說安撫投資人後,馬來西亞在9日投票後首度開盤的股市未如預期重挫。股市開盤下挫2.7%,但很快就止跌回升,開盤約一小時回彈至僅跌0.2%。

馬來西亞貨幣令吉兌美元挫跌多達0.9%。
 

首邦股票交易行(SJ Securities)一名交易員告訴法新社,他認為「政府正在支撐股市,以確保市場不會出現太大的波動」。

身陷囹圄的政壇老將安華(Anwar Ibrahim)料將受到蘇丹赦免,最快明天獲釋。安華與馬哈地曾是水火不容的政敵,但在尋求攆走納吉時成為重要盟友。

納吉創立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捲入一宗數十億美元的貪腐案,但他一直否認有不當情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67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