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輸出「零誤點」鐵路 英鐵道當試金石


發佈時間:2018/05/11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22: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鐵路因為天氣問題加上設備老舊,班車誤點成為常態,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收購英國主要鐵路幹線,要用日本人嚴謹、有效率的鐵路管理作風,扭轉天天誤點的英國鐵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說到日本的電車、新幹線,那可真是不得不佩服。

美國遊客:「太驚人了,車子準時來,準時到站,我從來沒遇過電車誤點。」

日本鐵道系統準時的程度,簡直可以用不可思議來形容了。時刻表上說10點54分車會到,就是10點54分抵達。

 
外國觀光客:「搞什麼啊,還有30秒耶,距離它停好車還有10秒,這太酷了!這支錶是設定了GPS的,3、2,注意門,1,開門,開吧,差3秒,還不錯。」

日本人做事一板一眼,尤其電車、新幹線準時出了名,現在這項日式絕活跨了大半個地球,出現在英國。

記者:「紫色的新列車正準備進站。」

閃閃發亮的新車廂,就是日本投資的心血,JR東日本與三井物產等共同合作成立合資企業,順利取得英國主要幹線西密德蘭的經營權。

英國鐵路部長:「就如同你們在日本做的,希望你們能帶給我們新的洞察,提升我們的能力,做出最好的表現。」

西密德蘭幹線主要連接倫敦與伯明罕,是兩地居民通勤主要交通工具,每天有超過1千個班次,一年能吞吐7500萬人次,但卻幾乎沒有一天不誤點。

通勤族:「在通勤時間觀光客很多,多多少少車子會被延誤,車子在下雨的時候會被延誤,蠻蠢的,因為英國幾乎天天都在下雨。」

 
天氣、設備老舊、員工時不時來場罷工,都是讓英國鐵路老是誤點的原因。

節目旁白:「譬如倫敦周圍與英國東南部,遲到5分鐘以上的列車,就有將近15%。」

列車誤點像是英國的不治之症,但是日本企業才接手,馬上看到問題點。

三井物產員工:「如您所見,他們沒有標示乘車位置的線,未來我們將會在月台標上指示線,讓上下車變得順暢。」

JR東日本表示,除了投入資金、添購車輛以外,將會透過強化保養及縝密的班次調整,希望提升整體線路準點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路#電車#J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978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