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歡迎台灣主教團 教廷外長:關心台灣的人很多


發佈時間:2018/05/11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0: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主教團在睽違10年後重返梵蒂岡述職,駐教廷大使館10日晚間舉辦歡迎酒會,現場冠蓋雲集,教廷外交部長、次長,以及多位友邦大使皆出席。

教廷外長蓋拉格致詞時打趣,從參加酒會人數,就可以知道關心台灣的人還是很多。

 

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川致詞時也幽默地說:「各位貴賓我們現在所在位置,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大家本來都猜今年3月底就要消失了,當時新聞盛傳中國與教廷已達成協議,馬上就要建交,但後來發現,台灣與梵蒂岡之間的關係充滿太多謠言。」

台灣主教團8日晚間抵達羅馬,9日拜會了教廷聖職部、教育部、宗教發展委員會、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等,預計於14日晉見教宗。

洪山川表示,他將當面邀請教宗來台,參加明年3月台灣天主教會的聖體大會,就算教宗難以專程訪台,也希望能在教宗的出訪旅程中,短暫停留台灣幾小時,因為史上從來沒有一位教宗來過台灣,且教宗關懷弱勢,台灣在過去數十年在國際社會飽受打壓,被當成中國的一部分,不准參與聯合國會議,人民感受就像國際孤兒。
 

教廷外交部長蓋拉格(Paul Richard Gallagher)致詞時則說,他希望台灣主教團此行順利成功,藉此深化教宗與台灣教友、人民之間的連結與友誼。

蓋拉格表示,距離台灣主教上次述職已經長達10年,台灣主教將可藉著這次難得且珍貴的機會,向教宗直接表達,他們對台灣教會情形的憂慮或關切,也希望當台灣主教團見過教宗後,回台灣時帶著更多的勇氣與信心。

蓋拉格說,教廷很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與天主教會的各種合作,從駐教廷大使館這場酒會的出席人數,就可知道仍有非常多人關心台灣和台灣教會,希望這樣的情形能持續並成長,不只是為了國家或教會的好處,更是為了那些受惠於台灣的弱勢群體,謝謝台灣在人道救援上的慷慨,經常不吝提供物資與技術。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致詞時,列舉了多項台梵近年重要的交流活動,他表示若要細數,一個小時都講不完,這都顯示台灣主教團努力做好橋樑工作,期望與羅馬普世教會共融合一,與一些缺乏宗教信仰自由,長期陷入難處的教區相比,台灣教會的成就格外令人珍惜。

台灣主教團此次來訪成員,包括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川、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花蓮教區主教黃兆明,以及台灣主教團秘書長陳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主教團#教廷#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601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