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越影響力大 蔡英文、江蕙、舒淇悼念

記者 李若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3:56
圖/TVBS
圖/TVBS

孫越出身浙江單親家庭,為了找歸屬感加入軍隊,也因此隨軍來台灣,退役後從小反派演到金馬影帝,卻在演藝事業高峰急流勇退,投身作公益,如今辭世,總統蔡英文、天后江蕙、作家蔡詩萍都發文悼念,影響力橫跨領域世代。

圖/TVBS

 
已故藝人孫越:「雖然(父親)外面的人際關係很好,但是他把自己的家丟了,實際來講單親家庭有他的苦。」

出身大陸浙江,孫越的生母在生下他10 天後便過世,父親經商有成卻拋家棄子,慈愛的養母也在孫越15歲那年過世。

已故藝人孫越:「對我來講,我的家破碎了,可是我需要尋找的是一個團體。」

 
為找歸屬感,孫越加入軍隊也因此來了台灣,在軍中劇團一演就演到33歲退役,也認識了一生的伴侶尤晶瑩。

已故藝人孫越:「看著這女孩,我就在想『孫越,如果我跟她結婚,我絕不離婚』我說我們結婚吧!」

退役的孫越常演反派角色,除了在戰爭片中演漢奸,更曾與林青霞對戲,演反對師生戀的校長。

往後孫越從反派專業戶成為老兵專業戶,《搭錯車》、《老莫的第二個春天》都深刻演出時代傾軋下,老兵無所適從的寂寞,演藝的巔峰孫越卻開始反思,自己生命要的到底是什麼。

已故藝人孫越:「我來講我20幾年來,過的覺得最平安、最有喜樂,而且最滿足的就是離開了演藝界。」

退出演藝界,成為大家熟悉的公益孫叔叔,晚年的孫越不拍電影、不參與綜藝,在節目《孫叔唱副歌》裡暢談人生態度。

已故藝人孫越:「死亡不是一個了斷,他是一個生命的過程。」

 
圖/TVBS

燦爛人生謝幕,從總統蔡英文、天后江蕙、歌手林生祥、演員湯志偉、李㼈、作家蔡詩萍及無數後輩都發文悼念,孫叔叔的影響力跨越了時代領域。

已故藝人孫越:「生命像時序的四季,春夏秋冬可以各展其美。」

生命一如四季,孫叔叔一生已留給世界無限美麗。

孫叔叔再見…孫越,永遠的老朋友!點這裡看特別報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孫越#病逝#悼念#舒淇#江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43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