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頭駁火!22槍擊斃通緝犯 關鍵一槍「他」開的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23:01
當時警員余和謙、施建安共開22槍,擊斃通緝犯陳祈安。圖/TVBS
當時警員余和謙、施建安共開22槍,擊斃通緝犯陳祈安。圖/TVBS

高市保大特勤中隊員警3月27日凌晨,遇有「行動軍火庫」之稱的通緝犯陳祈安掏槍射擊,所幸陳嫌的手槍卡彈未擊發,而兩名特勤中隊警員余和謙、施建安,連續開22槍擊斃通緝犯陳祈安,死者身中1槍,究竟遭誰擊斃?刑事局槍枝鑑定結果出爐,證實與余和謙使用的手槍吻合。
 
因強盜、毒品案件遭通緝的男子陳祈安,3月27日凌晨與同夥洪億原、陳羿丞坐在一輛違停紅線的汽車內,引來高雄市保大警網盤查,坐在右後座的陳祈安一下車就朝警方開槍,當時因槍支卡彈,余和謙急得後退喊「有槍、有槍」,與站在車後方施建安,陸續共開了22槍,其中1顆子彈打中陳嫌,而陳祈安送醫搶救仍不治。

 
 
而鑑定報告出爐,子彈的來福線特徵、紋痕,皆與余和謙用槍相符,確認通緝犯死於余的槍下。
 
保大特警余和謙(左二)、施建安(右ㄧ)制伏陳祈安等3名歹徒,獲警政署表揚。圖/TVBS

據悉,此案雖獲社會全力支持警察執法,立功的警員余和謙、施建安也獲提報破格升遷,但仍屬殺人或過失致死案件,目前司法程序仍進行中。而檢方表示,若最後調查認定無用槍不當,將對2警做出不起訴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警察#開槍#通緝#余和謙#陳祈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13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