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生材料蓋房子 低價環保人人住得起


發佈時間:2018/05/01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6:24
圖/ Great Big Story Youtube
圖/ Great Big Story Youtube

廢棄物也能變成建築材料,用廢輪胎當地基砌成結構牆;把玻璃瓶切割開來,將瓶底黏接起來就能夠減少水泥地使用。利用再生材料蓋成的房子不但環保而且造價低廉,每幢最高不超過7萬美元,大約台幣210萬左右。

圖/ Great Big Story Youtube

 
這個地區的房子造型很有特色,像是來自於另一個世界的建築物。只不過這些都是利用再生材質建造的房子,具有自給自足的能力。

地球之舟創辦人雷諾茲:「由於房子需要有氣體管線進入,汙水管路排出去、電線要到屋內,這些建築物提供了一切,這是居住舒適的場所,電力、供水、汙水處理垃圾和食物。

地球之舟學院學員羅旺:「這種房子基本上是努力讓我們對很多事情產生依賴。」

 
可以滿足生活所需的房子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卻真實存在,而且是以廢輪胎當成主要建材。

地球之舟學院學員羅旺:「廢輪胎為房子提供了基礎並且成為結構牆。」

地球之舟創辦人雷諾茲:「輪胎不會腐爛、白蟻又不蛀食,而且它們具有抗震性。」

地球之舟學院學員羅旺:「因為輪胎填滿了泥土所以會蓄積熱能,就像是一個熱能工廠。」

地球之舟創辦人雷諾茲:「它吸熱然後回送給你,當房間內的溫度下降時。」

地球之舟學院學員羅旺:「你就會感覺到屋內在孕育生命,因為裡頭全年恆溫,你還可以用塑膠瓶或玻璃瓶將它們切開、把底部對半擺,這就意味我們使用更少水泥,因為我們正在使用其他替代材料。」

不但如此,這些瓶子還能透光變成多樣的馬賽克造型。而且用水也不是問題,利用建築屋頂收集雨水透過沉澱、灌溉變成如廁用水,再澆灌給非食用植物,這種循環利用的概念不但讓房子變得更環保,也推廣到全球各地。

 
旁白:「雷諾茲和他的團隊已經在世界各地分享他們的設計,在需要的地方發展地球之舟。」

而且這種房子的建造成本不高,不但讓人人都住得起,也保環保理念透過房屋傳遞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建築#材料#再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584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