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遣返誤導國會 英國內政大臣請辭


發佈時間:2018/04/30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0: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因在內政部是否訂有非法移民遣返人數目標,誤導國會議員,今天請辭下台。

首相辦公室發言人說:「首相今晚已接受內政大臣的辭呈。」

 

法新社報導,在經歷一週來越來越大的移民醜聞壓力,和日益高漲的下台呼聲,魯德打電話給首相梅伊(Theresa May),告知她的決定。

魯德請辭對保守黨黨魁梅伊來說,將是一大打擊。梅伊直到27日還力挺魯德,公開表示對她「深具信心」。執政的保守黨5月3日將面臨激烈的地方選舉。

美聯社報導,魯德上週告訴國會議員,政府並沒有遣返人數的目標。但隨後一份2017年的備忘錄浮出檯面,提到「強制的遣返數量」。
 

魯德表示沒看過這份備忘錄,但「衛報」(The Guardian)刊出她寫給首相的信函顯示,魯德在這份外洩信函中討論將遣返目標增加10%。

魯德本月稍早即因所謂「疾風世代」(Windrush generation)的遭遇被揭露,而飽受批評。

疾風世代名字來自船艦「帝國疾風號」(Empire Windrush)。「帝國疾風號」1948年載送大批加勒比海移民至英國,因應英國於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重建工作所需的護士、鐵路工人等人力。

然而,梅伊在2010至2016年任內政大臣期間的「不友善環境」移民措施,使得這些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數十年間來到英國、大多來自加勒比海地區的大英國協公民,遭不當的遣返威脅。魯德接任後,繼續推行梅伊的政策。

在野黨工黨批評魯德是梅伊的「人肉盾牌」。魯德原應在明天列席國會,卻在今晚宣布辭職。

魯德2016年出任內政大臣,被視為對歐洲聯盟(EU)的溫和派,在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和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多位脫歐派大將把持的內閣中扮演一股平衡力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法移民#遣返#請辭#內政大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70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