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育萬物之母 地球上「水」資源無所不在


發佈時間:2018/04/24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22:48
圖/翻攝自中國網
圖/翻攝自中國網

地球被稱為「藍色星球」,之所以在我們所屬的星球能孕育生命,就是因為有水的存在。除了海洋之外,地底深層洞穴也能發現水源,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一起來看孕育地球萬物的重要元素「水資源」。

圖/翻攝自中國網

在太陽系中,地球是顆特別的行星,因為只有地球能孕育生命。從外太空觀看地球更能感受到,為什麼有人會以「藍色星球」來形容它。

 

太空人:「才心想『非洲大陸真大』,才過幾分鐘,非洲就不見了,你又回到海上,從太空看尼羅河三角洲,你可以看出水有多重要。」

整條尼羅河綠意盎然,讓死寂沙漠也能有生命體。因為只要有水的地方,就能有生命。

太空人:「水很神奇,你如果要尋找生命,關鍵就是找到水。」
 

在美國的新墨西哥州列楚基耶洞穴,直通地底超過300公尺。

微生物學家:「列楚基耶可能是世界上非常難以到訪的地點之一。」

列楚基耶洞穴蜿蜒將近200公里,堪稱全球最錯綜複雜的迷宮洞穴之一,即使在這麼深的洞穴裡,我們依舊能發現水的蹤跡。

別以為又深又暗的地洞裡就毫無生機,儘管沒有太陽的能量,但地洞深處可沒表面那麼死氣沉沉。

微生物學家:「美得驚人,毫無疑問!若你戴上特殊眼鏡,會看到有千變萬化的微生物生活在洞穴裡。」

這是列楚基耶洞穴,知名的天然「水晶雕塑」,宛如一株株巨大的雪花隨處林立,每一處都是罕見的藝術品。這些方解石構造是純凈的生石膏,大多已存在地底數10萬年,而且我們看到的每個表面,裡頭都有數10億個細菌。

水要經歷多達1萬年才能從地表滲入這座洞中湖,如果沒有水,洞裡就不可能存在細菌,水是萬物的根源,也是地球最超凡的地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地球#水資源#列楚基耶洞穴#生態#大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20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