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懲治「嚴重失信人」 5/1起禁搭飛機一年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21: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推動社會信用體系,擴大信用評分的範圍,現在也要把搭飛機的表現列入其中,大陸民航局列出9大項行為,包括偽造冒用護照搭機,搶占登機口、強行搭機、攜帶違禁品上飛機等等,都將被列為嚴重失信人,5月1日起被列為嚴重失信人,禁止搭飛機期限一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月1日開始,大陸民眾搭飛機前可得注意自己的「信用」如何,大陸民航局正式發布,有嚴重失信紀錄的民眾將被限制搭飛機,而什麼樣的人叫做嚴重失信?

航警 vs. 旅客:「帶走帶走,去派出所作協調,這裡不能,不能在這裡,不能在這裡吵。」

在海南海口機場,3位旅客跟航警爭執不休,只因為不滿機組人員態度差,就在登機口大吵大鬧。

 
航警 vs. 旅客:「派出所派出所,巡控呼叫。」

無論航警怎麼勸阻都不聽,之後乾脆躺在地上,導致登機口無法正常讓其他旅客通行,長時間擁堵,影響飛航秩序的還有......

航警 vs. 旅客:「如果我說過登機口的時候,沒有攜帶登機牌,強行進入登機的話,這是違法行為。」

旅客自己沒注意搭機時間,等到航空公司關艙門的前一刻,才強行衝上飛機;還有這位違規攜帶行動電源,硬是要通過機場安檢門,被抓包後居然失控發飆。

安檢人員 vs. 旅客:「你這充電寶(行動電源)不能帶,我有事,我回家,我回去有事。」

以上這些搭飛機的不文明行為,都包含在大陸民航局嚴重失信人的名單中。

大陸民航局政策法規司司長 顏明池:「一是編造、故意傳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虛假恐怖訊息的,二是使用偽造、變造或冒用他人乘機身分證件、乘機憑證的,三是堵塞、強佔、衝擊值機櫃檯、安檢通道、登機口、登機通道的。」

 
除了這3項以外,攜帶違禁品、強行搭機、闖入停機坪,甚至在飛機上偷竊等等,總共9大項行為,只要觸犯其中一項,就是嚴重失信人,將被大陸民航局禁止搭乘飛機。

大陸民航局政策法規司司長 顏明池:「限制期限明確限定為一年,也就是說從被列入限制名單之日起,有效期一年,一年期滿自動移除。」

過去大陸不少航空公司,內部也會有份旅客黑名單,針對一些違規行為的旅客做出拒載限制,但也引發爭議,有些人認為,航空公司私訂黑名單,缺乏公正性,這回適用大陸官方建置的社會信用系統,把人民搭飛機行為,列入評分中,做出禁搭限制。

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 嚴鵬程:「截至4月中旬,全國法院累計公布失信被執行人1036萬人次,累計限制購買飛機票1088萬人次,累計限制購買高鐵動車票4416.4萬人次,200多萬失信被執行人懾於信用懲戒主動履行義務。」

目前大陸有超過千萬人,因為信用分數過低,不能搭飛機或高鐵,大陸2014年提出的社會信用體系,要在2020年完整建置,到時候在社會上有任何違規、違法行為,可能都會被列為失信人,不只不能搭乘大眾運輸,恐怕延伸到限制買房、落戶等,人民的一舉一動,將被嚴格控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用#飛機#禁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83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