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鏡頭呈現真實 疑似化武對百姓幼童瀕危


發佈時間:2018/04/0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20: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又驚傳發生化武攻擊,地點是在東古塔區內,叛軍勢力最後盤據的城市「杜馬」,叛軍指控敘利亞政府軍就是罪魁禍首,美國總統「川普」則是首次砲轟俄羅斯總統「普欽」,認為「普欽」該為這次的攻擊負責,川普還強調他們一定會付出慘痛代價!包括俄羅斯和敘利亞都否認和這起攻擊有關,不過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急診室內大人小孩都呼吸困難,還有人全家被滅門窒息而死、口吐白沫,慘不忍睹的景象震驚了全世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個小小孩有呼吸困難的症狀,在忙亂的急診室裡,他們一臉茫然顯得相當無助,大人們也急著幫這個孩子施救,小孩臉色慘白而且沒辦法呼吸,大人在她嘴裡噴吸入式藥劑之後又大力地拍背,希望能趕快讓孩子自主呼吸。    

就是這些影片震驚世界!敘利亞叛軍指控政府軍,4月7日星期六在東古塔區的「杜馬」城發動化武攻擊,因為這裡是叛軍在東古塔區的最後一個掌控地,政府軍把「杜馬」層層包圍,外界只能透過在網路上流傳的影像了解城內發生的情況。   

杜馬民眾:「他們用化學武器攻擊杜馬,很多小孩都被殺害了  。」 
 
 
從上個星期五開始,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就同時對「杜馬」發動猛烈的空中和地面攻勢,很多人躲到地下室避難,卻沒想到隔天就疑似遭到化學武器攻擊。

有一戶人家甚至遭到滅門,大人小孩全部都窒息死亡,很多人的口鼻都冒出白色泡沫還有人死不瞑目。 

敘利亞美國醫學會 Ahmad Tarakji:「使用那些化學武器,像是氯氣或類似的武器,這些毒氣就會進入到地下室,那些在地下室躲避桶裝炸彈的家庭,吸入了這些化武中毒,這也就是死亡數字很高的原因。」

敘利亞政府軍和俄羅斯,雙雙否認和這起攻擊事件有關,敘利亞官方電視台更報導這是叛軍面臨戰敗所以崩潰,企圖散播假新聞,然而總是在前線救人的白盔救難隊員親眼看到了慘劇。  

敘利亞白盔救援隊Mahmoud Adam:「在每一棟建築物裡我們都有發現殉難者。是的沒錯,在每一棟建築裡都有很多死者,而且很多是婦女和小孩。」

英國專家也認為從患者的症狀來看,應該就是中了沙林毒氣的荼毒。        

核武生化專家 Andy Oppenheimer:「所有今天報導出來的症狀都跟沙林毒氣的症狀類似,甚至也可能是氯氣,因為傷者眼睛有灼傷也有窒息、瞳孔縮小,這些看起來都像是沙林或是神經毒的攻擊。」

 
美國總統「川普」更是在上任後,首次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  他在推特上同時砲轟伊朗和俄羅斯,支持禽獸般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就必須為這次的攻擊事件負責,川普甚至威脅說他們一定會付出慘痛代價。

但美國共和黨大老「麥肯」反過來批評「川普」,上個星期把想要從敘利亞撤兵的話說出了口,等於是鼓勵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讓他肆無忌憚使用化器! 其他共和黨員則是怕總統會雷聲大雨點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Lindsey Graham:「如果總統在推特上所說的沒有說到做到,在俄羅斯和伊朗眼中他就會看起來很軟弱。所以這是決定性的時刻,總統先生你要做到推文所說的,展現出(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從沒展現出的決心,好做到對的事 。」    
 
其實早在2012年8月,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曾經說如果使用化武攻擊平民,就是踩美國政府設下的紅線,美國一定會採取行動,不過化武卻在2013年、2016、2017年一再被使用,一直到現在的2018年,悲劇都還在發生。

根據「敘利亞美國醫學會」(SAMA)和「敘利亞白盔救難隊」發表的聯合聲明,星期6的攻擊有49人喪命,實際數字可能更高,在猛烈的攻勢下,平民死傷慘重,城市也荒涼殘破,有很多叛軍都選擇妥協。  
杜馬居民:「這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杜馬城內的每條街,幾乎都變成了這副模樣。」
 
  
在俄羅斯調停之下,叛軍和敘利亞政府達成協議:叛軍釋放手上百名的人質和俘虜;政府軍和俄羅斯,就確保上千名叛軍和他們將近4萬名的家人,在48小時內能安全轉移陣地,抵達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的另一個叛軍掌控地。
 
隨著越來越多的叛軍進行撤離,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鞏固了自己在戰爭中的勝利,但無數平民慘遭化武攻擊而喪命,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一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應對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杜馬#敘利亞#化武#幼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39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