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煌雄任促轉會主委 姚人多:好的人選


發佈時間:2018/04/09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0: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今天表示,轉型正義最終的目標一定是和解,但在這個過程中,各個國家手段會有所差異。因此,如果目標是和解,擔任促轉會主委,前監委黃煌雄是好的人選。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日前指黃煌雄曾撰文稱讚前總統馬英九,藉此「求官」獲得監委,質疑黃國昌不適任;而姚人多以「不會因為某人在學運期間偷偷跑去密會總統府副秘書長喬事情,就全盤否定他這個人一樣」,暗諷質疑失當,兩人在臉書數度交鋒。

 

姚人多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他表示,不是護航黃煌雄,他在捍衛的是這個社會公斷一個人的是非標準,黃煌雄的那篇文章,是在論述族群藩籬在馬英九當上總統時被衝破,並非拍馬屁。姚人多也說,自己身為外省第二代,要評價一個人不該像黃國昌那樣。

姚人多說,轉型正義最終的目標一定是和解,但在這個過程中,各個國家的手段會有所差異,但不管怎樣,就像是總統蔡英文所說的,真相、釐清責任、究責、平反、然後和解,次序不會搞錯。

因此,如果這個目標是和解,黃煌雄會是擔任促轉會主委,「好的人選」。他也強調,促轉會共有九個人,是合議制度。
 

至於批評黃國昌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密會總統府副秘書長(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一事,姚人多說,現在「喬事情」已被污名化,但在政治中,有時必須坐下來商討一件事的解決方式,當時太陽花事件這麼大,總要有退場機制,因此他想批判的是,「黃國昌你也曾經做過你現在批判的事情」。

姚人多也認為,時代力量的崛起,對民進黨是個威脅,不過對台灣是個好事,而黃國昌想讓時代力量擺脫「大綠及小綠」,並在台灣政治上扮演「綠(民進黨)」跟「黃(時代力量)」,但黃國昌是想把民進黨打成「國民黨化」,好讓時代力量茁壯。

姚人多說,時力在第三勢力算是高知名度,如果他是黃國昌,格局應該大一點,他要做的事,就是整合第三勢力。

周玉蔻詢問,為何民進黨做了這麼多改革,民眾仍然無感。姚人多回應,這是任何執政黨都會面對的問題,現在要做的就是拿出成績說服人民,也需要一點時間繼續溝通;另外,姚人多也數度強調,這次的臉書事件,是他與黃國昌的關係,不是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煌雄#轉型正義#促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3107

0.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