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驚!「螢火蟲」導演高畑勳病逝 享壽82歲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2:15
圖/阿尼瑪動畫臉書
圖/阿尼瑪動畫臉書

日本動畫《螢火蟲之墓》的導演高畑勳4月5日病逝於東京醫院,享壽82歲。這消息震驚日本動畫產業界,其實去年他身體狀況就不太穩定,住院好幾次,突如其來的消息也讓動畫迷內心非常悲痛。

圖/阿尼瑪動畫臉書

 
在戰爭中逃難的兄妹檔,堅強的親情惹哭許多觀眾,《螢火蟲之墓》當年在日本大賣日幣5億9000多萬元,這也是導演高畑勳進入吉卜力工作室後的第一部作品,但4月5日他病逝於東京醫院享壽82歲,讓影迷悲痛不已。

1974年的《小天使》也是高畑勳的代表作之一,當年成功外銷海外,陪伴許多台灣的觀眾長大,其實吉卜力工作室能夠如此成功,高畑勳功不可沒。

宮崎駿和高畑勳在東映動畫合作了15年,後來一起離開之後打造了吉卜力工作室,不過每當兩人都有新作品時,卻都選擇在同一天上映,外界看得霧裡看花,兩位導演亦敵亦友,但談到做事風格,兩人則是完全大不同。

 
導演宮崎駿:「作為一個導演,我已經捨棄了他,他再也不能製作電影了,他甚至嘗試不完成一部電影。」

高畑勳工作態度比較不積極,吉卜力工作室甚至還得派人隨時監督他的進度,這讓宮崎駿非常不滿,而他說著不去完成的電影,就是高畑勳的最後一部作品《輝耀姬物語》。

導演高畑勳:「能與像宮崎駿和他的隊伍這樣有才能的人共事,讓我可以製作好的作品,沒有才能的人不能做出好的作品來。」

高畑勳生平獲獎無數,2015年還獲得法國藝術文化勳章,他執導過的作品也將永遠留存在影迷心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韓爆米花

#日本#動畫#高畑勳#病逝#螢火蟲之墓#小天使#輝耀姬物語#宮崎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77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