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巴巴新零售再跨步 全資收購「餓了麼」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21:40
圖/意趣英語微博
圖/意趣英語微博

去年8月,大陸外賣平台「餓了麼」才以8億美元合併百度外賣,現在換阿里巴巴出手全資收購市值約95億美元的「餓了麼」,阿里巴巴之所以買下餓了麼,主要是相中它龐大的外送大軍,未來外送員不只送餐也配合阿里巴巴的即時物流服務,例如在盒馬、天貓線上下單,門店發貨的業務都將交給餓了麼外送員。

圖/意趣英語微博

 
大陸的外賣平台餓了麼正式納入阿里巴巴新零售佈局中,4月2日阿里巴巴宣布全資收購市值約95億美元(約台幣2千700億)的「餓了麼」,這筆交易也是大陸網路產業史上最大一筆全現金收購。

餓了麼董事長張旭豪:「過去3到6個月內,其實一直收到外部的很多的不同的機會,也有財務投資人、海外的投資人希望能繼續投資餓了麼,我們最終決定還是和阿里巴巴走在一起。」

餓了麼創辦人張旭豪在阿里巴巴收購後,新身分從原來的CEO變成董事長,而餓了麼的CEO將由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王磊接任,除此之外,在品牌方面,餓了麼品牌不會改變,將繼續維持獨立運營。

 
餓了麼董事長張旭豪:「CEO的安排是我們創始團隊,對於阿里巴巴的一個要求,因為餓了麼作為一家大學生創業的公司,其實這10年走來,我們有自己的特色,激情、狼性、創新,但是同時也有一些不足,包括系統化管理跟組織能力的一個提升。」

去年8月,餓了麼以8億美元合併百度外賣後,在大陸外賣市場上占比就達到55.3%,和背後擁有騰訊大股東的「美團外賣」分庭抗禮,如今餓了麼也有了阿里巴巴這個互聯網巨頭撐腰,服務領域將不再侷限於「送送餐」而已。

上海金融與法律研究院執行院長傅蔚網:「阿里收購餓了麼應該是屬於阿里新零售的一盤大棋,而不僅僅是增加了一個外賣平台這麼簡單,其實我覺得它提供的是一種叫新零售的升級版,或者是本地生活服務的升級版。」

外賣不再是專送餐飲的代名詞,餓了麼以後將配合阿里巴巴所有即時物流服務,包括盒馬、天貓等線上下單門店發貨都由外送員包辦,這也是為什麼餓了麼吸引阿里巴巴捨得花錢買下它的原因。

2008年成立的餓了麼現在背後擁有300萬名外送大軍,覆蓋大陸2千個城市,加盟的外送餐廳有130萬家,用戶數量高達2.6億。

餓了麼董事長張旭豪:「在這我的平台上,騎手可以送更多的訂單,有更多的收入,那麼對於消費者來說我們有更多的品類,更一站式的服務,所以說這些價值的提升讓我們可以更加強大。」

北京郵電大學網路教育學院副院長楊學成:「未來的話,整個的外賣市場將會跟出行,包括本地的這種周圍地理訊息服務會有更加深度的一個融合,這是它外賣這個市場可能未來的一個發展的一個前景。」

 
2017年大陸外賣市場規模就已經達到人民幣2千億,今年預估再往上加,將超過人民幣2430億,隨著美團、餓了麼相繼納入大陸互聯網巨頭中,拓展服務領域,競爭勢必也將更激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餓了麼#阿里巴巴#張旭豪#外賣#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17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