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市媽祖文化專車 6路線走訪百年宮廟


發佈時間:2018/04/0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7: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媽祖文化源遠流長,台中市文化局今天表示,將推出6條「媽祖文化專車」,帶民眾參訪台中百年媽祖宮廟,並參訪四大文化中心及特色歷史景點,9日起開放報名。

文化局今天在市府舉辦媽祖文化專車啟動儀式,由副市長林依瑩、文化局長王志誠等人主持,6條路線包含「天后福慧線」、「上吉興安線」、「聖耀祥瑞線」、「母慈恩澤線」、「人文薈萃線」、「文采風柳線」等共26班車次。

 

文化專車過去總是推出就秒殺,很快就額滿,林依瑩表示,宗教是許多年長者心中重要信仰,透過媽祖文化專車的設計,可以讓長輩方便到各宮廟參拜,今年還加入DIY課程設計,非常適合年輕世代一起參與,希望讓媽祖文化可以傳承到年輕一代。

王志誠指出,今年擴大辦理文化專車,搭配媽祖文化節設計行程,除了帶市民了解宮廟文化,走訪大台中具歷史特色的11座宮廟,並與在地文創產業做結合,讓民眾認識宮廟文化外還能DIY體驗,並結合2018台灣設計展,提前為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

文化局表示,這次參訪的宮廟包括大里杙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台中樂成宮、南屯萬和宮、大庄浩天宮、豐原慈濟宮、北屯南興宮、神岡社口萬興宮、台中市萬春宮、梧棲朝元宮、大肚萬興宮等。
 

媽祖文化專車活動第一梯次於5月5日至27日發車,第二梯次自8月18日至9月16日發車,共辦理六條路線26班車,每車開放報名名額35人,另每車都有導覽及工作人員,帶民眾玩遍大台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文化#專車#課程#導覽#活動#宮廟#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37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