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張永源助北韓走私 安理會列黑名單


發佈時間:2018/03/31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0: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畫與南韓、美國元首舉行峰會,但聯合國安理會今天仍把包括台商張永源在內、和北韓從事石油與煤礦走私的數十艘船與船務公司列為黑名單。

路透社報導,安理會的北韓制裁委員會是依據美國的要求採取行動,將21間船務公司、15艘北韓船舶、12艘非北韓船舶和一名台灣籍男子列入黑名單。21間船務公司有5家是設於中國大陸。

 

據聯合國所列,台灣籍男子張永源被控「與在第三國運作的北韓中間人協作,出口北韓煤礦。張永源並有其他違反制裁活動的前科。」張永源將遭受資產凍結和全球旅行禁令。

美國2月底要求將33艘船舶、27間船務公司和台商張永源列入制裁,安理會這次通過的黑名單是美方要求的一部分;中國大陸本月2日推遲了美國向安理會所提的這項要求。擁有15個成員國的北韓制裁委員會採共識決,需全體成員同意才能通過。

法新社報導,外交官員表示,安理會這次依美國要求採取的行動,是北韓制裁委員會歷來所通過最大規模的制裁北韓配套措施。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今天歡迎這項「歷史性的制裁配套」,指這是「國際社會團結在各方努力下、保持對北韓政權最大壓力的明確訊息」。

據法新社取得的一份聯合國文件,被列黑名單的13艘北韓油輪、貨船,以及12艘幫助北韓走私違禁民生用品或石油及燃料的他國船隻,被禁入全球港口。

榜上另2艘北韓船隻將遭全球資產凍結,但躲過全球入港禁令。

21間船舶與貿易公司資產將被凍結,這些公司中有3家總部設於香港,包括去年10月以船運將北韓煤礦交付越南的華信船務(Huaxin Shipping)。(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永源#制裁#安理會#黑名單#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7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