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頭山案 高市府:依法審理釐清爭議


發佈時間:2018/03/30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6: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馬頭山設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規劃案,反對的環保團體今天到高雄市政府前抗議,警方派出多名員警維持秩序。高雄市環保局回應,依法審理釐清爭議,環評委員也善盡職責嚴格把關。

反馬頭山設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多個環保團體,成員多人持抗議布條齊聚高市府前抗議開發業者富駿公司涉嫌資料造假,一旦市府許可勢必造成生態和水資源浩劫。

 

抗議民眾表示,開發業者提出的環評說明書資料涉嫌造假,例如案址觀測水井沒開篩就是造假,環保局卻任憑開發業者用假資料和假數據怎能通過環評,環評委員不要被瞞騙。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富駿規劃在馬頭山附近設置乙級事業廢棄物處理場,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已於3月2日第52次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中審查。市府依法審理釐清爭議,環評委員也善盡職責嚴格把關。

這次審查會議中涵蓋生態調查、掩埋體穩定分析、地面水及地下水評估、放流水對排放水體影響、掩埋場封閉或停工的善後及財務擔保等。其中地下水井開篩疑慮請開發單位進一步說明,提供明確的科學佐證資料,已注意到地下水井是否開篩及環團所提出的所有爭議問題。
 

環保局表示,開發單位於所屬場域進行的挖井、監測、水保及相關調查工作,都應依法進行,所有環評程序及各界意見都依法審慎處理、可昭公信,絕無包庇情事。

馬頭山位於高雄市旗山、內門及田寮等三區的交界處,開發業者於民國104年提說明書,高雄市環保局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審查,引發正反不同意見,反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多個環保團體也多次陳情。

依環保局綜合計畫科資料,「富駿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乙級廢棄物處理場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經高雄市政府在105年7月4日、106年3月9日召開2次專案小組審查會。並分別於106年8月29日、12月21日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審查,經委員會決議「請開發單位依委員及相關單位意見回復補正,並納入環說書後再送本會審查」,審查期程近三年,市府依法審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1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