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戰 美媒:北京戲劇宣傳成笑柄


發佈時間:2018/03/26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6: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熱議中美貿易戰是否真會開打。美媒今天報導,觀察家認為,北京當局目前對美國的實際反應是低調的,但輿論宣傳「北京的表演非常富有戲劇性」,已成為中國網友的笑柄。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許多貿易專家、工商業界人士及美國國會議員擔心美中發生貿易戰會導致兩敗俱傷,甚至導致世界經濟衰退。但有許多媒體認為,貿易戰大概不會真打起來,眼下華盛頓和北京間的言辭激烈交鋒「只是表演給各自國內公眾看的公關戰」。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標題是「都是紙老虎嗎?美中兩國在關稅問題上紛爭但貿易戰看上去不太可能發生」。副標題是:「川普大力炫耀要對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徵收關稅,但專家們說,雙方都不會冒險將眼下的爭吵升級」。

美國之音報導,在觀察家們看來,雖然北京當局目前對美國的實際反應是低調的,但在輿論宣傳方面「北京的表演非常富有戲劇性」。北京當局要求美國「懸崖勒馬」,聲言美國對中國的貿易制裁將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最終損害的是美國自己的利益。

報導說,北京這種宣傳方式「已經成為中國網友當中的笑柄」。近日一則「天問」貼文在中國網友間廣泛流傳:
 

一,既然是美國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我們為什麼還要抗議、反制呢?美國砸自己的腳,難道我們不應該高興?不應該樂見其成?」

二,中國商務部警告美國懸崖勒馬。「美國既然已經到了懸崖邊上了,我們為什麼不一腳踹他們下懸崖,反而要他們懸崖勒馬?」

三,既然美國打貿易戰最終損害的是美國人民的利益,「我們為什麼還要苦口婆心規勸他們?」

四,新聞說,美國要打貿易戰,中國奉陪到底,「既然砸的是美國的腳,損害美國的利益,我們為什麼非要奉陪?不奉陪美國敢把我們怎麼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美國#中國#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66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