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自閉童走失…2警幫找到雙親 他90度鞠躬感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0: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2歲的邱姓男童日前隨著父母親南下台中找叔公,期間他自行外出,結果卻不慎迷路,民眾發現後報警處理。北屯派出所的員警到場後,發現男童有自閉症,無法用言語明確表達,因此就帶他一路詢問,最後找到叔公家,並和父母親相會。家屬十分感謝外,男童更是對員警行90度鞠躬禮道謝,令在場人等都感動不已。

北屯派出所表示,他們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名男童疑似走失,員警洪瑞鴻和劉仕偉立刻前往處理。2員警抵達之後,發現邱姓男童獨自一人呆站在路邊許久,隨即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但男童均未理會。最後在耐心關懷下,男童才說出自己的名字,並了解他有自閉症,無法明確的用言語表達。

 

洪瑞鴻和劉仕偉見狀,就帶著邱姓男童沿著他剛才走過的路線,挨家挨戶地詢問店家,是否有人認識男童;另外調閱監視器畫面,推測出男童應該是住在軍功路和環中東路一帶附近。

經過一間間的詢問,員警最後找到了男童的叔公,並得知當時男童的父母正要到東山派出所報警。確認身分之後,員警立刻載著男童到東山所和男童的父親會合。

邱姓男童的父親看到孩子平安出現,心頭的大石總算放下,臉上終於露出笑容,並立刻向洪瑞鴻和劉仕偉2名員警道謝。就在他們要離開之前,男童對員警行90度鞠躬禮道謝,場景十分的感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男童#自閉症#鞠躬#叔公#走失#北屯所#洪瑞鴻#劉仕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482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