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僅存 雄性北非白犀牛蘇丹遭安樂死


發佈時間:2018/03/2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2: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上最後一隻雄性北非白犀牛「蘇丹」,由於年紀非常大,加上腿部出現感染,傷口一直好不了,已經無法正常站立,肯亞的動物保育中心星期一(19日)決定讓牠安樂死,這也宣告北非白犀牛終究逃不過絕種命運。


 

「我們很心痛,因為蘇丹離世,牠是世界上最後一隻雄性白犀牛。」保育人員難忍淚水,說出讓人心痛的事實。犀牛保育員指出,蘇丹18日早上完全無法站起來,左後腳再也無法支撐身體。

世界上最後一隻雄性北非白犀牛「蘇丹」已經45歲,相當於人類超過90歲高齡,加上腿部出現感染,肌肉、骨骼都退化無法站立,因此負責照顧的肯亞奧佩傑塔野生動物保育中心決定讓牠安樂死,平靜走完生命最後一程。

由於人類對犀牛角貪婪需求,無辜犀牛開始大量被濫殺,數量從1960年的2000隻,到1984年只剩下15隻,原本全球僅存3隻,就是蘇丹還有牠的女兒及孫女,保育人員無所不用其計,嘗試人工受孕等方式,但北非白犀牛的復育之路卻始終艱困。
 

肯亞野生動物保育員嘗試所有可能,也試過讓蘇丹跟南非白犀牛配種,但都提不起蘇丹的興趣。人類對生態的破壞,讓許多動物一一從地球上消失,蘇丹的離開意味著北非白犀牛終究逃不過絕種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犀牛#絕種#蘇丹#保育#安樂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1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