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駕車撞死行人 警方:Uber可能沒錯


發佈時間:2018/03/20 15: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共乘服務巨擘優步(Uber)的自動駕駛車今天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撞死一名正在過馬路的女性,是首起自駕車撞死人的案例,但坦佩警察局長表示錯可能不在優步。

路透社報導,坦佩(Tempe)警官艾爾考克(Ronald Elcock)在記者會中說:「這名行人沒有走在斑馬線上,她一走上車道就被撞到。」他表示,他還不清楚死者赫茲柏(Elaine Herzberg)當時走上車道跟這輛自駕車距離有多近。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今天報導,坦佩警察局長莫伊爾(Sylvia Moir)表示,看了自駕車所拍的影片後,「就能非常清楚瞭解,不管是哪一種(自動駕駛或人類駕駛)模式都很難避免發生衝撞,因為她從陰影處出來後,突然走上車道」。

莫伊爾告訴「舊金山紀事報」:「我初步懷疑優步這起意外可能不是優步的錯。」但她沒有排除將這輛優步自駕車操作人移送法辦的可能。

路透社詢問關於莫伊爾的說法時,坦佩警察局在聲明中表示:「坦佩警察局並沒有決定這起汽車碰撞事故是誰的過失。最終會將調查報告呈交給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進行檢視以及可能的起訴。」
 

坦佩當局和聯邦官員還在調查這起事件。加拿大運輸部也表示將檢視事故來龍去脈。優步也有在加拿大進行自駕車測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Uber#自駕車#衝撞#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714

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