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瓶變身坎城影后 德國超模演活復仇母親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22: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極右派、新納粹逆襲、壯大,德籍土耳其裔的名導法提阿金,就以這樣的局勢做為新片背景,描述新納粹攻擊移民,造成美滿家庭崩毀,而德國超模出身的演員黛安克魯格,也以這部片榮登坎城后,她花了10幾年,努力證明自己不是虛有其表。


 

一場戲甚至只要短短的10秒、20秒,觀眾便可能立刻對角色產生了認同,和他一起震驚、悲傷與憤怒。這仰賴演員的演技與爆發力,它也獲得坎城影展評審的認同。黛安克魯格不就是那位很美,演過引發特洛伊戰爭的絕世美女,海倫的德國超級模特兒嗎?演員黛安克魯格表示,她記得《特洛伊:木馬屠城》上映時,《紐約時報》有篇報導說「黛安克魯格美到無法演出有內涵的角色」。

從公認的花瓶到坎城影后,其實並非一蹴可及。上石膏也得是高跟的石膏,《惡棍特工》中德國大明星兼英國間諜這個角色,讓人發現大美女也能走偏鋒,當年她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讓導演同意找她試鏡。黛安克魯格說,昆丁塔倫提諾心中已有人選,加上他也不信她是德國人,以及他見過所有人選才見她,她必須在48小時內記住30頁劇本,有英文和德文。

當昆丁塔倫提諾被指責在片場對她鎖喉時,黛安克魯格跳出來說「這是應該的」,為了入戲,她是女漢子,如同讓她坎城封后的角色。
 

女主角卡蒂雅原本幸福美滿,和老公與獨子生活在德國漢堡,但一場爆炸攻擊一夕間奪走了至親,卡蒂雅傷痛之餘,她更一心一意要揪出凶手。所謂和卡蒂雅一樣的德國人,就是金髮碧眼高大的日耳曼人,而在警方的調查中,也都將嫌犯指向新納粹,嫌犯遭到逮捕,為她燃起了復仇與伸張正義的希望。

只是整個司法審理的過程,對於受害者家屬而言又是揭開傷疤的折磨,而且在法律天平前,真的人人平等嗎?極右派這幾年在歐美再度崛起,就算還沒執政掌權,也已是氣勢如虹,而這部電影如同是對當前的世局,提出強烈的抨擊以及警告。

黛安克魯格在接到卡蒂雅這個角色時,其實十分沒有自信,擔心還沒為人母的自己,詮釋不了失去骨肉的心理轉折,她花了半年的時間準備,並且在紐約參加自救小組的聚會,聆聽恐怖攻擊或謀殺的受害者家屬,內心的傷痛、憤怒與空虛。

黛安克魯格表示,很快的她不再發問,只是靜靜坐在那裏聽,去體會他們經歷的一切,不同階段的悲慟,也理解到在這個異常的世界裡,身為演員的她,某種程度上是他們的代言人。

受害者家屬需要被關懷,只是他們如何要多久才能平復傷口,而又有多少人,可以撐過司法程序的漫漫長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員#美女#影后#黛安克魯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98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