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衝擊實體! 連鎖書店「收攤or不賣書」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蕭應強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20:09

受到數位化的浪潮影響,不只實體書店經營備受考驗,網路書城也面臨挑戰。進年實體書銷量成長不如以往,有網路書城自建電子書平台成功相互拉抬業績。而傳統連鎖書店則是關閉小坪數店面,鎖定大坪數空間讓消費者一次買足。


 

貨架上的書籍搬空再也不會補!金石堂永和店停業大拍賣,說是租約到期,但去年桃園店和民生社區店接連熄燈,今年第一季又要和永和店說掰掰。

業者回應,有店面消失但也持續在新北桃園台中展店,鎖定大坪數策略維持在40家,確實網路書城業績超越實體通路,未來也有電子書計畫。


 

桃園店只賣文具和生活用品,2層樓就能搞定,對照原本店型,雜誌、參考書和雜貨得要4到5樓。

而租書店也不好做,白鹿洞市府店,和前身是白鹿洞的內湖大宇書坊,分別只開到3、4月底。實體書衰退,網路書城業者則是已經找到方向。

不只能下訂實體書籍,部份書籍文字或漫畫都有電子書版,價格也更低,業者去年9月自建電子書平台,4個月業績翻倍,2種版本相互拉抬銷售量。



電子書Team經理杜孟平指出,海外的讀者在使用電子書的行為上,因為電子書不會有紙本運送的問題,取得的時間相對較快。

坦言書本銷售成長趨緩,消費者轉向虛擬平台,不管電商或實體,書店也得儘快找到新方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位化#書店#經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997

0.223